"
2022
10.07(五)
~
2022
12.17(六)
10/07-10/09 臺中國家歌劇院 小劇場
2022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七體FIGURE 7》
▌節目亮點
  • 一場丟球給卡夫卡的舞蹈劇場
  • 用七張塗鴉說故事  以肢體形象推敲荒謬人生的卡式想像
▌節目介紹

舞作《七體FIGURE 7靈感,來自卡夫卡「被隱形線操控的黑色木偶」七張素描塗鴉,畫作中隱含的文字符號、身體形象、動作語彙及人性描繪,舞團藝術總監暨編舞羅文瑾將其轉化為充滿人文質感的當代舞蹈演出。舞蹈劇場形式結合澳洲聲音藝術家 Nigel Brown的聲音裝置,以及古微琉古樂團音樂總監林靖偉的音樂創作,共同打造出獨特詭謬又超寫實的「Kafkaesque卡夫卡式」舞蹈作品,讓觀眾與世界文學巨擘卡夫卡相視而坐,開啟無數關於「生存真實矛盾」的對話。

▌舞團介紹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連續多年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遴選為「Taiwan Top 臺灣傑出表演藝術團隊」,媒體及藝評人更讚譽舞團「一直保有跨域創新、異域結合,走出形式上的劇場,不斷探索嘗試舞蹈創作的可能性…」。

 

舞團發展目標為開發當代舞蹈、其他藝術、各種劇場領域間相互合作的可能性,結合來自各地優秀舞蹈及藝術工作者,共同發展並突破既有的舞蹈編創、表演概念及製作模式,以觀察生活、表現人性、關懷生命、反觀人生、省思社會為創作主題與內涵,展現當代舞蹈藝術跨界實驗精神與追求精緻卓越之理念。

 

創團以來,作品已在臺灣主要劇場、特定空間演出,並陸續應邀至北京、葡萄牙、法國亞維儂、美國紐約、加州、香港、泰國曼谷等地演出。

▌演出及製作團隊

藝術總監、編舞:羅文瑾

演出舞者:羅文瑾、李佩珊、何佳禹、倪儷芬、孟凱倫

音樂總監:林靖偉

音樂創作演出:古微琉樂Musica Lequio Pequeno-林靖偉(木笛)、郭欣怡(鋼琴)

聲音藝術家:Nigel Brown

服裝設計:吳冠翰

舞台設計:李婕綺

燈光設計:關雲翔

舞台監督:林秉昕、黃紹萱

排練助理:吳施函

製作人:古羅文君

行政票務:高晨

攝影:劉人豪、陳長志

平面設計:陳文德

▌演出資訊

▓ 演出場次:

10/07(五) 19:30

10/08(六) 14:30、19:30

10/09(日) 14:30

12/16(五) 19:30

12/17(六) 14:30、19:30 

 

▓ 演出地點:

10/07-10/09 臺中國家歌劇院 小劇場

12/16-12/17 臺北萬座曉劇場

▓ 演出長度:約75分鐘 (無中場休息)

▓ 購票連結:OPENT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