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12.17(六)
~
2022
12.18(日)
2022中國信託新舞臺藝術節-《蚊子爵士夢》
▌節目亮點
  • 鬼才DJ無尾熊小子 全球好評之作亞洲首演
  • 偶戲即時投影X LIVE DJ弦樂三重奏 超現實跨界劇場
▌節目介紹

《蚊子爵士夢(The Storyville Mosquito)》是無尾熊小子廣受全球好評之作品《機器人情歌(Nufonia Must Fall)》續作,整體製作無論情感、藝術表達層面、作曲、編劇或是導演功力都更加精湛!

 

故事講述一隻年幼蚊子離開生長的小鎮,前往大城市追求音樂夢想,最終成功加入著名爵士樂團、登上席德飯店音樂廳演出!全劇以操偶師高超技藝,搭配曲風多變的現場演奏,透過攝影鏡頭即時投影微型佈景,賦予75隻戲偶超越傳統偶戲的生命力。無尾熊小子的繪本場景,變成一場帶有卓別林式無聲幽默魅力的直播電影,結合音樂、電影及劇場驚喜,傳遞追逐夢想的勇氣。

▌節目製作

來自加拿大的創意鬼才DJ無尾熊小子(Kid Koala),身兼DJ、電影作曲家、戲劇製作人及視覺藝術家等多重身份,曾為加拿大國家電影局、卡通頻道、芝麻街、成人泳將、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作曲,也曾經為電影《大亨小傳》、《玩命再劫》、《歪小子史考特》及《迴路殺手》配樂。擅長說故事的無尾熊小子創作了獲獎繪本《機器人情歌》及《太空學員》,並將《機器人情歌》改編成多媒體音樂劇場,巡迴演出全球引起熱烈迴響,受到美國《紐約時報》及英國《衛報》盛讚。2018年首度來臺於TIFA臺灣國際藝術節演出,帶給臺灣觀眾前所未有的觀賞體驗,從《機器人情歌》到《蚊子爵士夢》,無尾熊小子每個製作都展現出結合音樂、即時動畫、電影及互動敘述的獨特表現手法。

▌製作團隊

原創、導演、作曲|無尾熊小子 Eric SAN (Kid Koala)

藝術指導|柯琳‧梅雷爾 Corinne MERRELL

戲偶設計|派屈克‧馬托 Patrick MARTEL

攝影指導|AJ 柯奇達其斯 AJ KORKIDAKIS

製作人|萊娜‧湯普遜 Ryhna THOMPSON

▌演出資訊

▓ 演出場次:12/17 (六) 19:30、12/18 (日) 14:30

▓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 演出長度:約75分鐘 (無中場休息)

▓ 購票連結:OPENT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