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29, 2018
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X風神寶寶兒童歌仔戲 邀屏東兩千親子同樂
Sep 29, 2018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獨眼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熟悉的旋律歌詞,添加神鬼色彩,屏東跨世代觀眾,不分幼幼組、長青組,都能跟著哼唱兩句!新舞臺藝術節LOVE&ARTS公益場首度前進國境之南,攜手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在屏東連演兩場《晴空小侍郎》,近兩千個座位索票秒殺!首場公益場29日登場,屏東藝術館變身劇場版兒童樂園,舞台上有傳統歌仔戲的創新魅力、場外闖關遊戲人氣爆棚、晴空小侍郎擊掌會更讓小朋友擁有「追星」初體驗,大排長龍搶著跟兒童歌仔戲界超偶拍照。

藝「企」攜手! 中信藝文能量灌溉南國

  「新舞臺藝術節年年舉辦LOVE&ARTS公益場,將社會關懷加乘藝文公益,讓藝術跨越國界、跨越城鄉,豐富民眾的藝術存摺。感謝各界對公益場相挺,讓大家從藝術中找到愛、找到歡笑、更找到追夢的勇氣!」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孫紀蘭執行秘書致贈藝術存摺給屏東縣吳明榮處長,感謝官方和民間攜手推動藝文公益,打造人人可以親近藝文的分享平台!吳明榮處長表示,「我對童年最美好的回憶,就是跟阿嬤牽手去看廟前看歌仔戲,感謝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把公益場帶到屏東,讓屏東的藝文活動發光發亮!」

跨界站台!台灣運彩、中信球星挺藝文公益

  中信兄弟球星王鴻程、王則鈞也在公益場驚喜現身!王鴻程從高中就赴日闖蕩,以球速快聞名,他跟屏東的小朋友喊話:「希望我們在球場上的表現,能激勵小朋友的夢想!」王則均則期盼孩子們一旦找到自己的夢想,就要用100分的力氣去實踐!台灣運動彩券連續三年跨界力挺藝文公益,用行動支持更多偏鄉學子親近藝文,台灣運動彩券蔡明哲副總經理表示:「台灣運動彩券力挺公益場,是因為我們支持中信文教基金會LOVE&ARTS藝文公益的理念,希望讓體育和藝術更完美地結合。」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嫡傳自明華園,是全臺唯一歌仔戲兒童劇團,團長陳昭賢從小耳濡目染,像父母陳勝福、孫翠鳳一樣,將發揚歌仔戲、傳承傳統文化視為畢生職志。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充滿奇幻元素的傳統戲劇,邀約近600個孩子走進劇場,包括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扶植的少棒選手、屏東偏鄉學子及社福單位扶助的對象,屏東社會處社工督導林妍廷表示:「家扶中心孩子們資源少,過去沒什麼機會接觸藝文活動,透過公益場讓家長帶孩子出門看戲,也為親子關係加溫。」

徵召神「畫」手!萬元兒童繪畫比賽開跑

  除了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同樂,中信文教基金會更宣布「2018新舞臺藝術節兒童繪圖比賽」起跑,廣發英雄帖徵召神「畫」手,邀請12歲以下的孩子發揮創意,畫出新舞臺藝術節代言機器人「藝仔&采妞的一天」,冠軍不但可以獲得一萬五千元獎金,還有機會成為「2019藝仔采妞LINE動態公益貼圖」的作品,活動辦法詳見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
 
【自由時報】風神寶寶屏東掀旋風 新舞臺藝術節強檔續登場
【中國時報】創新歌仔戲 藝文公益到屏東
【聯合報】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 闖關超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