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29, 2018
用探戈談場醉人戀愛!新舞臺藝術節《魅‧Tango》10/5-10/7亞洲首演
Sep 29, 2018

全世界最經典的探戈在阿根廷,阿根廷最指標的探戈就在2018新舞臺藝術節!國際探戈巨星、世界探戈冠軍耶爾曼‧科爾內霍領軍「科爾內霍舞團」首度來臺,《魅‧Tango》亞洲首演在臺灣,不僅探戈迷引頸期盼,外交部更將在雙十國慶前,邀請各國駐臺使節一同欣賞阿根廷國寶級探戈美學。
直搗探戈美學核心!科爾內霍舞動阿根廷風情
阿根廷探戈源於19世紀末的布宜諾斯艾利斯,不但是阿根廷的文化名片,2009年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百老匯經典音樂劇「芝加哥」、電影「紅磨坊」、「吉屋出租」都可見探戈舞動的情慾流動和狂野魅力,一領一隨之間,舞出愛情的千萬種面貌!。
科爾內霍舞團逾半數舞者都曾獲得探戈世界冠軍,身兼舞者、導演及編舞家的團長耶爾曼‧科爾內霍及首席舞者吉賽拉‧加莉亞絲更獲得世界兩座冠軍、40座國家級賽事冠軍。亞洲首演的全新作品《魅.Tango》由五對頂尖舞者展現嫻熟高超的花式舞技,雙人舞和群舞流暢轉換,偶爾帶些濃烈挑逗的調情橋段,接著又以清新可人的舞步調和,加上爵士樂團Live Show演奏「探戈之父」皮亞佐拉的「新探戈音樂」,讓探戈成為醉人的性感之舞,令人為之癡迷。科爾內霍表示:「《魅‧Tango》是我創作過最複雜的一部作品,將探戈藝術、華麗服裝與經典音樂流暢地合而為一,絕對能讓臺灣觀眾的熱情燃燒至黑夜盡頭!」。
「探戈天才」科爾內霍 顛覆阿根廷探戈
    「10歲之前我都是用很搞笑的方法『自學』,總是偷偷躲在房間模仿探戈舞步!」世界探戈巨星科爾內霍像是為探戈而生,15歲獲得探戈榮譽碩士學位、16歲自己開探戈公司擔任導演、19歲贏得人生第一座世界冠軍,被視為「探戈天才」的他長年鑽研古典、現代芭蕾與有氧舞蹈,更從麥可.傑克森、瑪丹娜等國際巨星的表演中汲取養分,為探戈創造多元又花俏的編舞語彙,將阿根廷探戈的藝術之美舞向全世界!
《魅.Tango》10/5(五)至10/7(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連演四場,首次來臺的科爾內霍誠摯邀請臺灣觀眾走進新舞臺藝術節,共舞一支華麗探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