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31, 2017
鋼琴天王安傑利希首登臺 樂迷一見鍾「琴」
Oct 31, 2017

坐上琴聲時光機,浪漫派大師安傑利希引領樂迷重返19世紀鋼琴作品的黃金年代!《幻想.幻響-安傑利希鋼琴獨奏會》今(31)日於臺中中山堂登場,臺灣樂迷沉浸於浪漫的琴音之旅,結束時掌聲如雷,「安可」聲不斷,安傑利希也熱情回應,加碼獻上安可曲,大師初次來臺,就讓臺灣樂迷一見鍾「琴」,「安」粉人數狂飆!

  「很開心有機會來臺灣,我花了很長時間編排曲目,音樂會上每首曲子對我來說都是別具意義的大師作品,非常希望和臺灣樂迷分享。」安傑利希十分重視與臺灣樂迷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曲目安排不斷調整,最終獻上巴哈、貝多芬、布拉姆斯的鋼琴幻想曲,作品116,以及普羅高菲夫第八號鋼琴奏鳴曲,展現行雲流水的演奏功力。

中信邀請公益小貴賓 穿越浪漫樂派黃金年代

    安傑利希用音樂和台灣樂迷深度對話,音樂會上一群熱情又好奇的小貴賓,更讓安傑利希印象深刻!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搭建藝文公益橋梁,邀請臺中、臺北上千名偏鄉學子、特教學生走進優雅、浪漫的黑白琴鍵世界,希望豐富孩子們的藝術存摺。安傑利希相信音樂的力量,可以發揮關鍵的影響力,他表示:「音樂是屬於每個人的,讓孩子們聽音樂會是非常美妙的事情,聽音樂、學音樂,不代表一定要當音樂家、走音樂的路,但是聆聽音樂可以幫助思考,或許能助他們一臂之力,跨到人生新境界。」

    長年旅居法國的安傑利希出身音樂世家,父親是辛辛那提樂團資深小提琴團員,母親也是一名鋼琴家,安傑利希5歲就踏上了追夢之路,儘管獲得無數國際鋼琴大獎,卻毅然決定不再參賽,只想更深刻的詮釋樂曲,希望透過演奏,讓音樂和大眾產生更多連結。臺中首場有不少學音樂的大學生來朝聖,他們是臺中市教育局的藝文志工,每年寒暑假都會到偏鄉國小舉辦音樂營,要鼓勵更多孩子愛上音樂,這次有機會親炙大師安傑利希,讓他們直呼「太開心啦!」另外,愛樂種子20名新北、桃園偏鄉學員,也參與音樂盛宴,向大師學習!愛樂種子老師表示,對孩子而言這是場「High Level」的觀摩,鋼琴大師安傑利希的追夢故事,大大激勵了這群正在籌備明年音樂會的「小小音樂家」,有安傑利希的優美琴音「灌頂」,更能激發孩子們追求夢想的旺盛鬥志,是非常有意義的藝術體驗!

    「幻想.幻響-安傑利希鋼琴獨奏會」11月1日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最浪漫的深「琴」獨奏,台北僅此一場,邀請樂迷共同聆賞。

【中國時報】新舞臺藝術節安傑利希「彈」樂 與大眾對話
【中時電子報】鋼琴天王安傑利希首登臺 樂迷一見鍾「琴」
【聯合報】天才鋼琴家 安傑利希登臺秀浪漫
【聯合即時】​比賽非人生唯一重要的事 天才鋼琴家棄賽追尋音樂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