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05, 2017
雙獎臨門!中國信託獲「文馨獎」、「社會教育貢獻獎」肯定
Dec 05, 2017

「藝文公益」與「社會關懷」理念各界認同 文化部、教育部按讚

       扎根藝術教育,改變正在發生!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推動藝文教育備受肯定,不但鼓勵偏鄉孩子走進藝術世界,更持續開辦校園講座及工作坊,豐富孩子和民眾的「藝術存摺」,今(5)日榮膺教育部頒發106年度「社會教育貢獻團體獎」;同時,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長期扶植多元藝文活動,獲頒文化部第十三屆文馨獎「年度贊助獎」,這也是中信金控12度獲獎!

       第十三屆「文馨獎」假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行頒獎典禮,主辦單位肯定中信金控多年來持續贊助國內外藝文活動的用心,特別是近年積極扶植藝文團體赴偏鄉公益演出,以及舉辦「新舞臺藝術節」成績斐然,藝文公益加乘社會關懷,啟動更多善的循環。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中信金控創辦人辜濓松先生認為一個國家人民的生活水平與藝術欣賞水準有關,中國信託將推廣藝文公益視為無價的文化投資,也是持續支持優秀藝文團體與活動的重要動力。中國信託12度獲得「文馨獎」肯定,不僅是榮耀,更是最有意義的承擔!中國信託早年贊助表演場館新舞臺,現今則以「新舞臺走出新舞臺」的營運模式,不斷延伸扶植藝文觸角的概念,為文化人打造有形和無形的表演場域,期盼藉此厚植藝文軟實力,成為為臺灣與世界接軌的軟實力!

       中國信託致力使藝術走進大眾生活,從樂迷必賞的古典跨界男高音波伽俐演唱、維也納愛樂管絃樂團、寶塚歌劇團等經典饗宴,到漫畫迷、親子都愛的吉卜力、櫻桃小丸子展覽,皆傾全力支持。中國信託更是第一家響應政府文創產業發展的金融業,力挺國片發展,支持如甫拿下第五十四屆金馬獎5項大獎的黑色幽默喜劇《大佛普拉斯》、榮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強尼凱克》及榮獲金馬獎最佳剪輯的《塑料王國》,中國信託均扮演幕後推手。中信銀行利明献副董事長強調,中國信託將持續整合多方資源,發揮「1+1大於二」的效益,支持臺灣藝文發展。而中國信託長期贊助的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亦特別到場致意,感謝中國信託多年力挺該團演出,攜手將藝術資源帶到偏鄉,讓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中信文教基金會則致力打造人人皆可親近藝文的分享平臺,每年舉辦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活動,今年攜手優人神鼓於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公演,近萬名偏鄉學子及民眾參加。為了扎根藝文教育,亦與文學家白先勇、京劇大師魏海敏合作,前進校園傳承古典戲曲之美,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則擔任中國信託藝文志工,至偏鄉學校舉辦工作坊,鼓勵孩子勇敢追夢!

       為培養更多藝文夢想家,中信文教基金會今年啟動「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幫助花蓮部落的小小排笛手築夢,讓孩子們從不識五線譜到能站上舞臺舉辦演奏會,圓夢過程激勵人心。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說,中國信託未來仍將攜手各領域藝術導師深入偏鄉,鼓勵更多夢想家邁出圓夢的第一步!

【中國時報】中信金控推藝文公益 雙獎臨門
【經濟日報】中信 厚植文化實力獲肯定
【聯合報】中信金控獲頒文馨獎
【中央社】民間與政府共同攜手 散發文化藝術的芬芳─第13屆文馨獎頒獎典禮
【Hinet新聞】13個人與團體獲文馨獎 首次有國營事業
【中央社新聞】文馨獎頒獎 陳淑香個人贊助歌仔戲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