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07, 2017
國慶連假巴西美學登臺!新舞臺藝術節「舞動」藝文外交
Oct 07, 2017

《舞夢‧巴西》藝饗專區 千位公益VIP豐富藝術存摺
  雙十連假,臺巴華麗共舞!「2017新舞臺藝術節」引爆巴西旋風,巴西國寶級天團寇克舞團首度來臺,今(7)日於國家戲劇院首演《舞夢.巴西》,外交部李大維部長與各國使節共襄盛舉,包括使節團團長達比亞大使、巴拉圭共和國柏馬紹大使、史瓦濟蘭王國戴敏尼大使、瓜地馬拉共和國亞谷華大使等重量級貴賓齊聚一堂,現場宛如外交盛宴。寇克舞團14名舞者躍上攀岩牆挑戰地心引力,更以肢體力量帶動巨輪,像是舞出一幅充滿張力的旋轉畫作;高空舞蹈加上極限律動,不但驚艷各國使節,更搏得滿堂彩。

外交藝術盛宴!臺巴「舞夢」搭橋
  「寇克舞團創辦人黛博拉‧寇克是巴西驕傲!能在臺灣見到來自家鄉的舞團,真的好激動!」巴西商務辦事處馮邦達主任開心地說,寇克舞團在巴西人氣超高,沒想到在「家」沒機會看表演,駐臺期間竟能與「家鄉的國寶」相遇,外交部長李大維肯定新舞臺藝術節為「藝文外交」搭橋,他表示:「在一連串國慶活動中,邀請各國大使欣賞巴西舞蹈美學,別具意義,看到世界級的演出登臺實在非常難得,充分展現臺灣的軟實力!」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邀約各國使節跟寇克舞團玩自拍、大合照,馮寄台董事長表示:「我們期盼藝文軟實力成為臺灣與世界接軌的助力,感謝外交部力挺國際藝文交流,今晚,不只臺巴攜手舞夢,未來,更希望藝文圈猶如地球村,世界各地藝術家都能與臺灣交流激盪,共創『舞夢』平臺。」
  臺灣首演大成功,讓舞團總監黛博拉.寇克(Deborah Colker)非常興奮,寇克表示:「《舞夢.巴西》創作靈感來自里約奧運開幕演出,這部作品是我的標誌,傳達出我的舞蹈理念,很開心讓各國使節和臺灣觀眾看到『奧運級』演出。接觸不同的觀眾和文化,也給我更多創作能量。」被譽為「完美大爆炸」的《舞夢‧巴西》,在泰國、日本等亞洲國家巡演時深受觀眾喜愛,此次用繽紛色彩、動感節奏傳遞濃郁的巴西風情,也成功收服不少臺灣粉絲。

「來國家戲劇院見習」原住民孩子也舞夢!
  《舞夢‧巴西》首演有邦交國使節力挺,臺北的第二場演出則有小貴賓加入!為了推動藝文公益,新舞臺藝術節今年攜手台灣運彩,舉辦《優人神鼓》戶外公益場,吸引上萬人參加;《舞夢‧巴西》、《安傑利希鋼琴獨奏會》兩檔國際節目更擴大規劃公益專區,邀請逾千位社福團體小朋友及偏鄉學子走進表演廳,豐富藝術存摺。新北市原住民藝能班上百名學生對觀賞《舞夢‧巴西》充滿期待,帶隊的金山高中譚雅婷老師表示:「學生能觀摩國際一流表演是很珍貴的機會,他們正緊鑼密補準備畢業成果展,有機會到國家戲劇院『見習』,希望能跟國際大師學習。」啟明學校、也有家長帶著孩子來「聽」表演,用不一樣的方式,體驗藝術震撼,啟明學校家長會長康建斌表示,「從沒想過能帶孩子欣賞舞蹈演出,這次嘗試讓他們用『聽覺』感受舞蹈,不只是孩子們的初體驗,對家長也有很大的啟發,藝術教育能幫助視障孩子加深對美的感受。」

    《舞夢‧巴西》12、13日將赴臺中演出,新舞臺藝術節音樂強檔《幻想.幻響-安傑利希鋼琴獨奏會》則邀請國際樂壇浪漫樂派天王尼可拉斯‧安傑利希首度訪臺,帶領樂迷重溫十九世紀鋼琴作品的黃金年代。為鼓勵更多人聆賞藝文表演,《舞夢.巴西》及《幻想‧幻響-安傑利希鋼琴獨奏會》推出「買三送一藝起來」藝文分享價,相當於四人同行一人免費,邀請觀眾揪團「藝」起來,體驗藝文「眾樂樂」。


【中國時報】舞夢巴西 寇克舞團熱力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