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25, 2017
新舞臺藝術節出擊!台巴舞出「藝文外交」
Jul 25, 2017

鏗鏘鼓聲,疾速《奔騰》撼動觀眾心跳!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7新舞臺藝術節今(25)日在「優人神鼓」的震撼擊鼓聲中磅礡揭幕!圍繞藝術節主軸「LOVE & ARTS夢想+」,記者會現場成了奇幻魔法世界,來賓更化身魔法師,以科技互動揭曉新舞臺藝術節六檔精采節目,並啟動第一屆「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

山中排笛手 吹響「夢想+」進行曲
「一把排笛,開啟一個世界!」首屆「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陪伴一群花蓮玉里部落的小小排笛手築夢,「山中排笛手」紀錄片在記者會上感動首映,看到孩子們努力挑戰街頭藝人證照、最終站上圓夢舞臺,讓不少人紅了眼眶;影片中的六位小排笛手更驚喜現身,和排笛王子張中立、大提琴手劉亮延合奏「奇異恩典」,現場掌聲如雷,留下最暖心的瞬間。

藝起助圓夢!中信號召「夢想家大使」
「這些孩子從深山部落走到大家面前,是多麼不容易的一條路,我們相信愛與藝術都是圓夢的魔法,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和教育部攜手夢想+圓夢工程,持續深耕藝術教育,幫助夢想家們更靠近夢想。」中信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鼓勵大家敢夢、追夢、才能圓夢。看到山中排笛手現身表演,教育部師資藝教司張明文司長邊打拍子邊鼓掌,他感動地說:「教育最大意義及價值就是讓孩子翻轉,有成功的機會!感謝中信文教基金會整合中央到地方資源,為孩子打造夢想,培養孩子的自信和毅力。」張司長更頒發感謝狀,感謝第一屆夢想家大使,成為孩子們的圓夢推手。
    為了幫助更多夢想家,為了擴大「LOVE & ARTS」藝文公益影響力,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也特別攜手抗癌插畫家陳筠芝,共同發表「夢想+」公益貼圖,藝術節代言人藝仔和采妞,與藝文夥伴「機大王」化身可愛貼圖,號召大家買貼圖、做公益,為圓夢工程累積圓夢基金。

台巴攜手「舞夢」!力拚藝文外交
記者會上除了夢想家大使,更有藝文外交大使!首度訪台的巴西寇克舞團為新舞臺藝術節帶來跨界節目《舞夢‧巴西》,由里約奧運開幕舞蹈總監寇克帶來的這齣震撼極限舞作,獲得外交部跨界力挺!外交部劉德立次長本身就是寇克舞團超級粉絲,他表示:「藝術節不但為台灣藝文創作注入豐沛能量,更帶動國內外藝術交流,寇克舞團來台演出,讓台灣與巴西跨越文化藩籬,也進一步拉近台巴人民的距離。」力邀國人一起分享拉丁文化的精髓!

「擊」出夢想!優人神鼓戶外獻演
  新舞臺藝術節9/23-11/5在台中、台北登場,舞蹈、戲劇、音樂六檔節目接力登場,台中文化局施純福副局長表示:「城市是文化的容器 文化是城市的靈魂,感謝新舞臺藝術節豐富台中文化城的內涵,更讓很多偏鄉小朋友有親近藝文的機會。」在台灣運彩等藝文夥伴支持下,新舞臺藝術節擴大舉辦戶外公益場,9月23日(六)優人神鼓將於台中圓滿劇場獻演《勇者之劍》。「新舞臺藝術節已經成為行動的藝術節,每年在不同城市舉辦,讓它更活了!」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說,優人神鼓非常樂於「打」公益場。文化部張惠君副司長則肯定新舞臺藝術節兼具國際品牌及在地特色,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把藝術財富帶給所有人,浸潤台灣這塊土地。
     想體驗新舞臺藝術節的藝術魔力,除了必到公益場「打卡」外,鋼琴翹楚尼可拉斯.安傑利希首度訪台,完美詮釋橫跨世紀的浪漫派樂章;國內節目也檔檔超人氣,朱宗慶藝術總監大讚新舞臺藝術節延續「優質的堅持」,提供偏鄉小朋友聽音樂會的機會,跟藝術「交朋友」;綠光劇團羅北安團長大秀中國信託「紙風車認同卡」,感謝中信長期以來對偏鄉藝術的支持,全民大劇團團長謝念祖希望能不斷呈現新的作品,邀請更多人參加這場藝術盛宴。

【三立新聞台​】新舞臺藝術節 9月台中台北登場|三立新聞台
【GTV新聞】新舞臺藝術節 優人神鼓磅礡助陣!​
【中視新聞】里約奧運編舞大師來台 舞團高空炫技
【中華電視公司】新舞台藝術節出擊! 中信推「夢想+」公益貼圖​
【聯合新聞網】「2017新舞臺藝術節」九月登場
【聯合新聞網】新舞臺藝術節 帶花蓮玉里部落孩子圓排笛夢
【中央通訊社】2017新舞臺藝術節,中信號召「夢想家大使」為孩子們圓夢​
【自由時報】新舞台藝術節啟動 里約奧運開幕表演編導率團訪台​
【自由時報】中國信託啟動圓夢工程 新舞臺藝術節揭幕
【自由時報】天團名家接力 新舞臺藝術節巡演
【三立新聞網】9月台中台北登場…2017新舞臺藝術節!為夢想魔法加持​
【中時電子報】小排笛手 吹響愛與藝術之夢
【中時電子報】詮釋布拉姆斯 安傑利希了得​
【中時電子報】愛與夢想家 2017新舞臺藝術節9月登場​
【中嘉媒體】2017新舞台藝術節 用愛與藝術圓夢​
【華視新聞網】新舞台藝術節出擊! 中信推「夢想+」公益貼圖
【match生活網】愛與夢想家 2017新舞臺藝術節9月登場​
【中天快點TV】愛與夢想家 2017新舞臺藝術節9月登場​
【雅虎奇摩新聞】小排笛手 吹響愛與藝術之夢​
【雅虎奇摩新聞】詮釋布拉姆斯 安傑利希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