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25, 2017
中信推圓夢工程 《山中排笛手》紀錄改變 買貼圖做公益 加值圓夢基金
Jul 25, 2017

「我希望登上國家音樂廳舞台,也想到雪梨歌劇院表演!」這是一個12歲男孩的夢想,剛從花蓮樂合國小畢業的冠文期待跟著排笛去旅行,走遍世界巡演!一把排笛,讓他從內向「不敢作夢」的孩子,變成一個活潑「勇敢築夢」的夢想家。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鼓勵人人成為「夢想家」,今年啟動「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為點亮台灣各個角落的夢想而努力,樂合國小排笛團就是首屆「LOVE & ARTS夢想+」主角,《山中排笛手》影片記錄了孩子們的圓夢故事,從擁有人生中第一把排笛、考取人生中第一張街頭藝人證照、舞台上的第一次安可聲,以及第一次到國家音樂廳看表演,我們在孩子身上看見改變一點一滴正在發生,因此希望透過影片鼓舞更多夢想家。

「人生第一次」 改變正在發生
  「我自己學排笛的時候一個禮拜才發出聲音,可是這邊的孩子十分鐘就吹出聲音了。」三年前調到樂合國小的謝展文老師,發現部落孩子的與眾不同,發豪語要讓「花東縱谷都響起排笛聲」,他和樂合國小蔣淑芳校長積極推動排笛教育,排笛家張中立及其他排笛老師更自掏腰包走進部落當志工,攜手許孩子一個夢。
蔣淑芳校長認為,花蓮孩子並不弱勢,「他們值得擁有一個舞臺。」經過眾多幕後推手的努力,樂合國小不但成為花蓮最具指標的排笛種子學校,還號召其他學校參與,完成「十一所學校一百把排笛」的圓夢音樂會。「當一個人被肯定的時候,做其他事情就會更有動力。」排笛家張中立認為,帶孩子站上舞台享受掌聲,只是一個開始,改變,正在發生。

買貼圖做公益 為夢想
  為了擴大「LOVE & ARTS」藝文公益影響力,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今年與插畫家「機大王」合作推出公益貼圖,讓愛與藝術的藝文公益能量透過社群媒體串聯,深入民眾的日常生活,貼圖販售所得將全數捐作「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的推廣基金。
 
  本名陳筠芝的插畫家「機大王」是抗癌三年的病友,時常在臉書上以詼諧插畫分享抗癌點滴,態度正向樂觀。「創作期間我剛好在進行化療,每張貼圖都像用生命在畫,超燃燒的!」陳筠芝說,自己連做夢都在思考如何創作才能兼具趣味與正能量,很感謝中信文教基金會讓他有足夠的空間自由創作並參與公益,自己對成品也相當滿意。同樣出身花蓮的陳筠芝也幫第一屆「LOVE & ARTS夢想+」的小小排笛家打氣,她說自己的夢想是在紐約開畫展,所以一直努力累積作品,「只要有夢想就不要放棄,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才有1%成功的可能」。
中信文教基金會力挺所有夢想發光發熱,將在官網舉辦夢想家活動,只要上傳照片到官網活動頁面,分享自己的夢想並上傳臉書,就有機會抽中神祕好禮。你,也有夢想嗎?快加入「夢想+」,一起為夢想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