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25, 2017
奧運編舞大師寇克 登台鉅獻《舞夢.巴西》
Jul 25, 2017

繽紛華麗的森巴熱情舞進里約奧運開幕式,震撼全世界觀眾,而催生這場世紀開幕秀的編舞大師-黛博拉.寇克(Deborah Colker),將在九月帶領寇克舞團首度訪台,以跨界舞蹈《舞夢.巴西》,為「2017新舞臺藝術節」獻上最奔放的巴西式幸福!
黛博拉.寇克是太陽馬戲團歷史上第一位女導演,更是首位獲頒英國勞倫斯奧利佛獎「最佳舞蹈成就獎」的巴西藝術家,她形容自己的作品就像巴西縮影,「融合了各種色彩、動感、節奏與幸福感,讓人每每探索都能有新奇的發現!」充滿文化多樣性的舞作,也深受國際高度肯定。

奧運編舞大師 突破框架震撼出擊
  《舞夢.巴西》以寇克為里約奧運編舞的元素作為靈感,結合寇克舞團《Velox》與《Rota》兩部作品精華,14名舞者透過高空炫技及芭蕾技巧,展現肢體線條的力與美。舞者躍上七公尺高的攀岩牆,彷彿漫步在無重力的太空世界;穿梭在五公尺高的巨型旋轉紡車上,呈現最刺激的視覺震撼!
流暢精彩的演出令人目不暇給,但作品創作初期卻飽受質疑,巨型裝置如何搬上舞台?怎麼確保舞者安全?甚至有女舞者一踏上巨型紡車,就因為離地過高而嚇哭了,但熱愛挑戰不可能的寇克不向質疑聲浪妥協,大膽而不設限的《舞夢.巴西》,顛覆想像、跳出框架限制,於世界各地巡演獲得熱烈迴響,英國愛丁堡晚報讚譽,寇克舞團設下的標準,已經到了難以自我超越的境界。

工作坊邀舞夢 大師扎根教育
  懷抱對舞蹈的熱愛與堅持,寇克對細節近乎吹毛求疵,舞團每一次演出結束後,她都會親自檢視側拍影片,確認所有呈現效果,隨時調整演出細節。為了傳遞築夢精神,寇克更創辦舞蹈學校,免費教貧民窟的青少年跳舞,透過舞蹈改變生命,為出身社會底層的孩子創造更多可能,目前已經有資質優異的學生成為寇克舞團舞者,加入世界巡演行列。
  「2017新舞臺藝術節」寇克舞團除了演出之外,更因為認同中信文教基金會扎根藝術教育的理念,將在臺北及臺中舉辦「新舞臺藝術學院」工作坊,讓臺灣學子有機會和國際級舞者近距離交流,親炙大師風範,累積築夢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