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g 05, 2017
決賽日逆轉勝 「The Tic Tac」奪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
Aug 05, 2017

女主播追音樂夢! 新秀擊敗海祭老將

「我們表面上看很開,實際上很在意,暗中較勁,終於成功逆轉勝!」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祭決賽「火熱」登場,競爭最激烈的「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在緊張氣氛中揭曉,首次參賽的「The Tic Tac」擊敗眾多海祭老將,一舉拿下人氣寶座,成為海祭「剛出爐」的新鮮面孔!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將搭建跨界舞台,邀請中信人氣樂團獎得主及海祭前三名優勝樂團開唱,讓獨立音樂有機會站上校園賽事、職棒球場及企業活動舞臺。

海祭十強激戰 女主播樂團人氣爆棚

The Tic Tac成軍於2008年,曲風融合民謠和獨立搖滾,首次參加海洋音樂祭即拿下「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讓團員又驚又喜,今年戰況無比激烈,一直暫居第二的他們,在海祭決賽日急起直追,逆轉奪下人氣寶座。The Tic Tac團員莊雨潔平日是電視台主播,主播台下的她,始終堅持音樂創作的夢想,如今獲得人氣獎,樂團成員都非常期待中國信託提供的跨界演出機會,莊雨潔說:「我們很希望走進校園,想讓更多愛音樂的學生聽到我們的創作。」

「海洋十七,我們一起」 中信文教伴樂團圓夢

「音樂創作不分年齡,相信只要有夢想,創作能量就像『永遠的十七歲』,充滿熱血生命力!中信文教基金會作為圓夢推手,樂意陪年輕人一起圓夢,和所有樂團一起為台灣音樂圈灌注源源不絕的活力。」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孫紀蘭執行秘書表示,透過力挺海祭推年輕世代一把,陪伴有夢的樂團成為夢想家,讓更多人在跨界舞台上聽見原創音樂。今年海祭主題為「海洋十七,我們一起」,不少八年級學生樂團拚進十強,不僅讓十強曲風更多元,也讓人感受到新世代的創作能量。

中信邀The Roadside Inn、梭哈樂團獻演 嗨翻全場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邀請去年海祭評審團大獎得主「The Roadside Inn」重回沙灘搖滾!團長A.K.說,去年在海祭得獎已經很心滿意足了,沒想到今年還可以回去開唱,當然要「火力全開」;另一個中信文教基金會扶植的梭哈樂團也到海祭「插旗」,演出全新創作《想回家》,平日擔任保險業務員的梭哈樂團主唱潘權寬坦言,早在兩年前就想挑戰海祭賽事,卻半路鎩羽,如果不是中信文教基金會牽線,他們根本沒機會站上海祭舞臺開唱,這也激發他們更有完成夢想的動力─「入圍海祭十強,登上搖滾殿堂」。
 
2017新舞臺藝術節 優人神鼓台中獻演
    除力挺獨立音樂,中信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7新舞臺藝術節」九月於台中、台北登場,不但邀請里約奧運編舞大師─寇克獻上《舞夢‧巴西》跨界演出;還有浪漫派經典《幻想‧幻響—安傑利希鋼琴獨奏會》,兩檔國際節目震撼訪台首演,國內節目則由優人神鼓、朱宗慶打擊樂團2、綠光劇團及全民大劇團接力演出,檔檔超人氣!
    今年新舞臺藝術節「LOVE & ARTS」公益場更首度走出戶外!9/23(六)19:00優人神鼓將在臺中圓滿劇場演出《勇者之劍》,邀請大家大手牽小手,從海邊到劇場,加入撼動人心的藝術Party!

【聯合新聞網】海洋音樂祭 The Tic Tac樂團獲人氣獎
【中央通訊社】貢寮海祭海洋大賞獎 火燒島奪得
【東森新聞雲】影/海祭狂撕吼!火燒島奪最大獎 陳綺貞週日壓軸登場​
【自立晚報】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火燒島」奪冠
【蘋果即時】「火燒島」奪「海洋音樂大賞」 甜美主播組團獲「中信人氣獎」
​【蘋果即時】「火燒島」奪「海洋音樂大賞」 甜美主播組團獲「中信人氣獎」
【今日新聞】「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揭曉 火燒島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