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05, 2016
「愛」跨界!賴清德代言藝術存摺 幻光馬戲團驚豔偏鄉
Nov 05, 2016

「哇!他在同伴的頭上單手倒立」、「他們是空中飛人嗎?」驚險刺激的人體疊羅漢,打破重力限制;令人乍舌的柔術表演,讓高空鞦韆更有看頭。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攜手台灣彩券、台南市文化局、教育局及社會局,5日在台南舉辦「2016新舞臺藝術節」LOVE & ARTS公益場,邀請1700名偏鄉及弱勢的孩子走進劇場,欣賞加拿大國寶級天團─幻光馬戲團的魔幻新馬戲藝術,現場驚嘆聲此起彼落!

新馬戲穿梭虛實 震撼1700名觀眾
     「我們的創作突破語言及年齡隔閡,適合每一位觀眾,演出時甚至連小朋友都緊張到停止呼吸,非常融入劇情。」幻光馬戲團巡演經理吉納維芙.亨利(Geneviève Henri)表示,很開心第一次到台灣就能為公益而演,和新舞臺藝術節一起讓愛跨越城鄉界線。
       5日下午的公益場演出,台南新嘉國小幾乎全校總動員,超過50位學生參加,由於大部分孩子來自務農家庭,平時根本沒有機會走進劇場,出發前學校特別開了「藝術先修班」,教導孩子劇場禮儀,並讓他們提前認識新馬戲,新嘉國小張裕澤老師說,孩子腦海中的馬戲表演,還停留在有紅鼻子小丑、大象和老虎的傳統印象,         「很開心有機會帶小朋友親近藝文,體驗不同世界,接受多元的文化刺激」;位在台南邊陲的坔頭港社區也有不少弱勢家庭一起來看演出,長期擔任志工的趙淑惠表示,欣賞馬戲演出能為親子創造共同的藝文記憶,增加不一樣的互動,因此大家都很珍惜這個難得機會。

「藝」起加值!賴清德當藝術存摺代言人
       2016新舞臺藝術節以「家在藝起、跨界極限」為主軸,希望藝文推廣從「家」出發,中信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還特別在公益場上致贈藝術存摺給台南市,和台南市長賴清德共同推廣藝文,馮寄台董事長表示:「我們深耕藝文教育,尤其重視資源相對缺乏的偏鄉,透過每一次的公益演出,希望能為孩子們開啟一扇看見世界的窗,讓他們擁有做夢的能力,也期盼大家能在這本無形的藝術存摺中,存入藝術能量,一點一滴累積逐夢的勇氣。」
       百忙之中趕來為LOVE & ARTS公益場加持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成了藝術存摺的另類代言人,賴市長說:「今年新舞臺藝術節從台南開始,展現對我們的重視和支持,剛剛我接下藝術存摺,就是希望大家從小熱愛藝術、投入藝術,雖然不一定能成為藝術家,但能用藝術陶冶性情,期許大家都要有一本藝術存摺,累積欣賞表演藝術的場次。」連續兩年力挺LOVE & ARTS公益場的台彩黃志宜總經理則說,「做公益一直是台彩核心價值,支持公益場,就是支持偏鄉孩子的笑容和夢想。」
       以詩意魔幻新馬戲聞名全球的幻光馬戲團,作品揉合馬戲藝術、戲劇和多媒體,被譽為「劇場藝術的傑作」,巡迴足跡踏遍世界超過500個城市。新馬戲風潮吹入台灣,帶來不同的國際藝術視野,除了能與台灣藝術工作者激盪交流,也讓觀眾有更多選擇,為台灣藝文圈注入接軌國際的新能量。


【中國時報】基金會招待偏鄉千名學童看新馬戲表演
【中時電子報】愛跨界!新舞臺藝術節南北公益場 魔幻登場
【聯合報】馬戲團初體驗 孩童體驗藝世界
【勁報】「2016新舞台藝術節」公益演出  加拿大幻光馬戲團表演吸睛
【中央社】賴清德代言藝術存摺 幻光馬戲團驚艷偏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