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05, 2016
新舞臺藝術學院熱鬧開課 新馬戲工作坊傳授獨門絕活
Nov 05, 2016

    「丟擲瓶子看起來很簡單,結果換我上場,全都掉在地上!」新馬戲入門初體驗,育德工家的三位女高中生直呼新鮮又好玩,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的傅伊瑄則對挑戰德國輪印象深刻,她說:「站在德國輪裡,搖來搖去好像坐上海盜船,只要力道控制稍微失準,就連人帶輪『滾出去』了」。

玩轉新馬戲 「新舞臺馬戲班」看門道
       每年新舞臺藝術節都會舉辦的「新舞臺藝術學院」,今年邀請幻光馬戲團在台南市和新北市開設新馬戲工作坊,由團員親自傳授擲技、傳接、疊羅漢、繩技等新馬戲絕活,台南場的工作坊共吸引30多名在地舞蹈和戲劇科系學生報名參加,希望透過「新馬戲入門班」,一窺馬戲團藝術家們的「台下十年功」。
到世界各地巡演,幻光馬戲團團員除了演出之外還肩負發揚新馬戲使命,尤其台灣沒有馬戲學校,更希望透過         「新舞臺藝術學院」分享新馬戲的美好,幻光馬戲團巡演經理吉納維芙.亨利(Geneviève Henri)說,工作坊的課程設計,就是藉由各項遊戲,讓學生認識「新馬戲」,進而對新馬戲著迷。

堅持和熱情 成就環遊世界馬戲人生
       幻光馬戲團成立於世界一流馬戲之都—加拿大蒙特婁,為了一圓馬戲夢,每位馬戲藝術家都有難忘回憶,《虛實之境》的主角艾胥黎.卡爾(Ashley Carr)透露,自己曾在表演時意外撞到桌角,眼睛四周瞬間冒出大量鮮血,只能靠厚厚的妝粉遮蓋傷口,直到表演結束才就醫縫了四針。艾胥黎.卡爾說:「大量且長期的練習,體力負擔很重,但我熱愛馬戲特技,所以很快樂,尤其每次到不同國家巡演,都會激發新的靈感,就像進行了一趟有趣的冒險旅程」。
       藝術是一場冒險!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每年舉辦新舞臺藝術節,就是希望和觀眾一起冒險、挑戰思維翻轉;新舞臺藝術學院則開啟世界之窗,邀請國際級藝術家傳承分享,激盪學生創意,也讓藝術交流無國界。


【中國時報】加拿大馬戲團成員 教台灣學生玩特技
【中時電子報】新舞臺藝術學院熱鬧開課 新馬戲工作坊傳授獨門絕活
【ETtoday】加拿大馬戲團成員 教台灣學生玩特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