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29, 2016
2016新舞臺藝術節揭幕 邀您百元賞戲
Oct 29, 2016

  「哇,有兩個機器人好可愛喔!」「媽媽,我要跟機器人擊掌拍照!」2016新舞臺藝術節周六(10/29)在台南揭開序幕,藝術節代言機器人「藝仔」和「采妞」特地南下擔任藝文志工,好多小朋友看了直呼卡哇伊,排隊搶著跟藝仔采妞玩耍,人氣超旺。
       新舞臺藝術節由「沙丁龐客」劇團演出的親子劇《阿醜奇遇記》打頭陣,主辦單位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也特別推出劇場百元體驗價,號召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看戲,許孩子一段有「藝」思的時光!今年藝術節以「家在藝起‧跨界極限」為主軸,演出節目包括新馬戲、戲劇和音樂,每檔表演不只「跨界」結合,更能「跨世代」闔家觀賞,要把大家的周末家庭日,通通變成藝術日。
新舞臺藝術節府城藝遊 賴清德大呼驚豔 
      透過藝術與台灣各個城市交流的新舞臺藝術節,今年首度走進府城就讓台南市長賴清德驚豔,直呼樂見中信文教基金會引進一流國際節目,豐富府城求知若渴的「老靈魂」,賴清德市長表示:「新舞臺藝術節提供全國觀眾更多選擇、也讓藝術工作者有更多交流機會,證明了藝術的新舞臺,多元而不定於一尊;新舞臺的藝術,遠比硬體空間更寬廣,這樣的努力,實難以抹滅。」
      今年適逢中國信託50周年,在台灣彩券及台灣運動彩券的雙倍愛心大力支持下,新舞臺藝術節LOVE & ARTS公益場將於台南及新北兩地擴大舉辦,邀請加拿大幻光馬戲團以魔幻新馬戲《虛實之境》,饗宴南北兩千多名偏鄉學童。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表示,藝文推廣要從家出發,希望藉由藝術表演,為更多家庭創造感動回憶,馮董事長說:「我們除了積極為藝術團體和城市之間搭建有形的『新舞臺』,更盼望為孩子們搭建無形的『新舞臺』,讓藝術成為偏鄉學子成長中的關鍵力量,激發他們對生活的探索與想像。」
古典樂界最強合體!賈維x艾馬爾x布萊梅室內愛樂
       除幻光馬戲團《虛實之境》強勢登場外,當代指揮天王帕佛.賈維領軍享譽國際的布萊梅德意志室內愛樂管弦樂團,也將首度來台演出,攜手鋼琴大師艾馬爾演繹《德式經典》,帶領聽眾穿越時空,漫步於舒曼、布拉姆斯等作曲名家的音樂世界,感受貝多芬極致之作《皇帝鋼琴協奏曲》的震撼與美妙。
2016新舞臺藝術節的國內節目更是檔檔精彩,包括書法大師董陽孜的跨界美學力作《騷2016》;台灣舞台劇界翹楚--莎妹劇團與日本第七劇場,跨國詮釋俄國文豪經典名著《交換手札.杜斯妥也夫斯基計畫》;以及紙風車劇團帶來的壓軸親子劇《巫頂站在屋簷上》,六檔節目好戲連台,把各種藝術美好「家」在一起,為觀眾打造跨界極限的秋天藝文慶典。

【聯合晚報】新舞臺藝術節 邀你百元看好戲
【中時電子報】​「藝」遊府城!新舞臺藝術節揭幕 《阿醜奇遇記》百元共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