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25, 2016
鐵玫瑰熱音賞 中信人氣樂團獎激戰 師徒同台拿獎 「梭哈」啟蒙「蓋米美樂達」
Sep 25, 2016

搖滾樂迷最期待的秋天音樂盛事─桃園鐵玫瑰熱音賞周末決賽開戰,獨立音樂新生代齊聚一堂,分成高校組和社會組,展開十一強終極「歌喉戰」;備受矚目的網路票選獎項「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由社會組「梭哈樂團」和高中組「蓋米美樂達樂團」拿下,兩個樂團有「師徒關係」,不但都登上人氣王寶座,還雙雙贏得「桃樂獎」,成為鐵玫瑰熱音賞決賽大贏家。

樂在創作!人氣鼓手自封「工地版迪克牛仔」

「桃園鐵玫瑰熱音賞」邁入第五屆,是台灣獨立音樂界指標賽事,今年吸引全台184個樂團競逐熱音寶座,盼望站上夢想舞台。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力挺原創音樂,提供「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社會組人氣王是自稱為夢想賭上最後一把的「梭哈樂團」,主唱潘權寬從事保險業,鼓手則是堆高機駕駛,還自封是「工地版迪克牛仔」。人生際遇大不同的團員們,因為音樂創作一拍即合,這次為了爭取人氣獎,四名團員發揮團名的「梭哈」精神,豁出去了!主唱潘權寬拉票當作拉保險,逢客戶就出手,還打電話給當兵「同梯的」催票,甚至連自家宗親會、鄉親父老都一一綁樁,多方人脈加持下,成功坐穩社會組人氣寶座,獲得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的十場演出機會,潘權寬說:「一想到將來會在更多不同舞台演唱,心情就超high!很感謝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表演機會,這是最『實在』的支持和鼓勵,最大的夢想就是帶著搖滾環遊世界,認識更多熱愛音樂的新朋友。」

高中組由「蓋米美樂達樂團」贏得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可獲得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的一萬元創作金,樂團五名成員中,包含女主唱秋蓉在內,有四名團員曾是不同學校的熱音社正、副社長,「蓋米美樂達樂團」相當活躍校園音樂活動,還曾在網路直播節目開唱;巧合的是,社會組人氣樂團得主「梭哈樂團」的主唱,正是帶秋蓉踏入原創音樂的啟蒙老師,師徒同台拿獎真可謂「有夢相隨」。

厚實台灣音樂力 中信為獨立樂團搭「新舞臺」

「舞台上的每一位都是夢想家,唱出對夢想的堅持;培育音樂人才的大師級評審則是夢想推手,為下一代無私傳承與分享,『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希望成為獨立樂團創作者的另一個『新舞臺』,為他們搭建有形和無形的跨界平台,我們相信屬於獨立音樂的『新舞臺』,多元而無限寬廣。」中信文教基金會主任秘書孫紀蘭表示,中信長期扶植獨立音樂,讓樂團在球場、企業、校園開唱,就是要讓更多人聽見獨立音樂。

去年鐵玫瑰熱音賞賽事,得到「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的樂團「丘與樂」,一年來,已經數度到中信文教基金會搭建的跨界舞台開唱,團長小丘談起最難忘的「第一次」,是到職棒球場表演,當天下起滂沱大雨,超擔心樂迷人數不足,大師兄林智勝和其他球員的不斷打氣,讓他們好感動,當下就被收服為粉絲,衣櫃裡因此多了三件黃色球衣,後來更為中信兄弟創作加油應援曲。主唱阿樂說:「過去習慣在live house表演,中信文教基金會帶我們跨出『舒適圈』,讓我們感受不一樣的人事物,也激盪出更多創作靈感,讓音樂作品越來越成熟。」樂團非常珍惜每一次演出機會,也希望能在跨界舞台上,「玩」出更多元的音樂。

【聯合新聞網】鐵玫瑰熱音賞 中信人氣樂團獎激戰
【聯合報】桃園鐵玫瑰熱音大賽 隱分子奪大賞獎最大贏家
【聯合影音】桃園鐵玫瑰熱音大賽 隱分子奪大賞獎最大贏家
【中國時報】中信搭獨立樂團新舞臺 梭哈樂團high奪人氣獎
【自由電子報】桃園「鐵玫瑰熱音賞」本週末展開終極決戰
【聯合報】鐵玫瑰熱音賞 梭哈樂團人氣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