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22, 2016
政大金旋獎激戰 台版愛黛兒雙冠王蟬聯「中國信託人氣獎」
May 22, 2016

「再次拿到中國信託人氣獎,我覺得好像一場夢,這是我最好的畢業禮物!」輔仁大學法律系大四生曹策勛,二度拿下中國信託人氣獎,開心高舉獎金一萬元的大支票,又擊敗眾多唱將,拿下獨唱組冠軍,成為金旋獎最有人氣的雙冠王!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力挺校園好聲音,鼓勵學生音樂創作,在金旋獎提供的「中國信託人氣獎」,不但是最精準的人氣溫度計,更是金旋獎裡獎金最高的獎項,成為備受矚目的焦點。全國最具影響力的校園音樂盛事─第33屆金旋獎決賽周日登場,在「中國信託人氣獎」揭曉那一刻,尖叫聲不斷,掀起最高潮。

「我的未來不是夢」 中信力挺校園創作
「選我選我,懇請賜票!」金旋獎決賽26組參賽者從500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為競逐「中國信託人氣獎」更是卯足全勁,有參賽者在LINE群組拉票、有人號召親友團助陣;曹策勛去年獲得「中國信託人氣獎」,有「台版愛黛兒」封號,今年再向偶像致敬,演唱英國美聲天后愛黛兒的When We Were Young,靠著獨特迷人的嗓音,勇奪好成績,拿下兩項大獎的他難掩興奮:「要堅守音樂之路並不容易,很感謝中國信託給做音樂的人,如此大的支持,讓我能毫無遺憾地向我的青春說再見。」曹策勛也俏皮的說,中國信託人氣獎頒發一萬元獎金,對學生來說「很補」,去年他買了一個木箱鼓,今年想拿來買一部蘋果筆電,讓他的創作不設限,隨時隨地都能做音樂。

聽見夢想的聲音 中信扶植獨立音樂
對於現場多位資深音樂人擔任評審無私傳承經驗、為台灣發掘更多的明日之星,中信文教基金會主任秘書孫紀蘭致上最深的敬意,強調中國信託長期支持獨立音樂,設立「中國信託人氣獎」鼓勵創作,「我們的初衷也和所有音樂前輩一樣,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年輕創作者勇敢追夢。」
孫紀蘭還以近來一部電影「走音天后」的故事,與參賽者共勉。電影中的女主角熱愛歌唱卻五音不全,雖然受盡嘲笑,但她最後卻真的完成了登台開唱的夢想,因為女主角堅信:「你可以説我不會唱歌,但不能説我沒有努力過。」孫紀蘭表示:「相信對所有音樂人來說,最重要的不在於你有多優秀,而是在於你有沒有實現夢想的堅持和勇氣。」

今年是中國信託五十周年,中信持續推動公益、回饋社會,支持藝文創作絕對是關鍵工作,今年十月登場的「2016新舞臺藝術節」,也將有曾在金旋獎舞台發光發熱的「獨立音樂小隊長」盧廣仲帶來跨界演出,保證能讓大家眼睛一亮。

為了讓更多人「遇見」好音樂,中信文教基金會連續兩年邀請獨立樂團「非人物種」到金旋獎演唱,讓主唱阿顯受寵若驚:「原本一直擔心缺乏學生緣,沒想到我們越吵、他們越愛,很喜歡與中信的合作方式,讓我們成功走進學生族群。」曾在貢寮海洋音樂祭拿下「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的年輕樂團「台灣爽」,也因為中信搭建的跨界舞台,有機會在職棒開唱,吸引不少球迷變歌迷,還即將發行首張專輯,主唱很感動追夢路上總有支持力量溫暖相伴,讓獨立音樂一點都不寂寞!


【中時即時】 台版愛黛兒曹策勛 二連霸拿下金旋中國信託人氣獎
【自由即時】「台版愛黛兒」再奪中國信託人氣獎 歡喜稱霸政大金旋
【中國時報】為台灣發掘明日之星 政大金旋獎 中信人氣王揭曉
【中國時報】政大金旋獎 男版愛黛兒 二連霸
【聯合新聞網】政大金旋獨唱冠軍 台版愛黛兒再拿中國信託人氣獎
【聯合報】被封「台版愛黛兒」 輔大曹策勛金旋獎摘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