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17, 2016
王者降臨!布萊梅室內愛樂首度來台 輝煌演繹《皇帝》
Jul 17, 2016

         2016新舞臺藝術節為古典樂迷送上大驚喜,不但將當代最炙手可熱的指揮天王帕佛‧賈維首度請來台灣,更史無前例「撮合」他與法國鋼琴大師艾馬爾同台,兩位重量級音樂家將跟布萊梅德意志愛樂室內管弦樂團大合體,古典樂界的夢幻跨界組合,將在十月共同演繹貝多芬、舒曼、布拉姆斯等《德式經典》樂章。
樂迷苦等!天王指揮家賈維來台鉅獻
       帕佛‧賈維出身音樂世家,是愛沙尼亞明星指揮家尼姆‧賈維之子,早年追隨指揮大師伯恩斯坦,賈維以色彩鮮明、熱情且精準的音樂風格聞名,是國際樂壇爭相邀約的天王指揮家,現在同時身兼巴黎管弦樂團之音樂總監、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NHK交響樂團首席指揮、辛辛那提交響樂團之桂冠音樂總監,國際媒體盛讚他「成就所向披靡,已經站在通往『21世紀最偉大指揮家之一』的大道上。」

《我為琴狂》!鋼琴大師艾馬爾「吹毛求疵」
       首次和賈維攜手的法國鋼琴大師艾馬爾,台灣古典樂迷一點都不陌生,在紀錄片《我為琴狂》中,艾馬爾為了錄製巴哈《賦格的藝術》,不但早從一年前就開始海選心目中的完美名琴,更屢屢為了極致無瑕的音色,跟維也納史坦威鋼琴首席調音師克努佛引發「琴音大戰」,推出的專輯果然被譽為「傑作中的傑作」!艾馬爾對於音樂演奏「追求完美、近乎苛求」,私下卻非常平易近人,大師睽違五年再度來台,最大的願望就是「抽空逛逛台南古蹟和故宮。」

布萊梅室內愛樂 用音樂翻轉城市
       編制精巧的布萊梅德意志室內愛樂管弦樂團獲德國文化廣播電台評選為2016年度最佳樂團,這支1980年成立的樂團,在賈維悉心培植下,靠著「布拉姆斯計畫」、「貝多芬計畫」、「舒曼計畫」獲得國際高度評價,躋身世界頂尖樂團之列。樂團不但在國際上聲譽卓著,更將工業大城改造成音樂城市。九年前,樂團苦尋排練場地,被布萊梅市府單位「介紹」到當地貧民區的一所中學駐校;本來一天到晚忙著塗鴉和蹺課的學生,三不五時晃到排練室「旁聽」音樂,久而久之「和音樂家午餐聊天」成了校園生活的日常,音樂家們每年還協助學生和當地居民製作歌劇,音樂的力量不但大幅降低輟學率,更讓「放牛學校」變身「布萊梅之光」!
     「這就是藝術教育的力量,當藝術潛移默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改變的能量是非常驚人的!」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表示,樂團推廣音樂的心意,跟基金會「育教於藝、文化創藝」理念契合,希望讓藝術走進課堂、走進社區,豐富越來越多人的生活。藝術節期間,「新舞臺藝術學院」將舉辦「大師講座」,邀請樂團與台灣愛樂人分享「布萊梅經驗」,透過深度交流,探討如何將表演藝術與社區、校園結合,讓藝術發揮改變的力量。

【中國時報】亮點多!布萊梅室內愛樂首度來台
【新新聞】王者降臨!布萊梅室內愛樂首度來台 輝煌演繹《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