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13, 2016
舞吧舞吧!青春夢想 中信搭橋 許芳宜翻轉偏鄉校園
May 13, 2016

「誰敢從我的身上跳過去?」「只要有膽就來跳,名額不限!」享譽國際的舞蹈家許芳宜大剌剌平躺在新北市尖山國中的風雨操場,鼓勵學生克服自己的恐懼,勇敢跳過她,解放自己的身體!許芳宜的熱情邀請,校長一馬當先,學生們也大排長龍,個個快樂「跳起來」!扮演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藝文公益親善大使的她,週五前進新北市鶯歌的偏鄉學校─尖山國中,舉辦「身體要快樂」工作坊,不但帶領學生體驗身體律動、大跳「快樂操」,還分享她的逐夢故事。

不教跳舞!許芳宜勉勵學子「勇敢做夢」
「我長大要當遊戲設計師」、「我想去拉斯維加斯拿下扯鈴比賽冠軍」、「請讓我長高吧…」三位學生把藏在心中的夢想大聲喊出來,風雨操場頓時氣氛沸騰,許芳宜還要全校師生這麼做:「用雙手捧住自己的夢想,現在大口吞進去,然後盡你所有努力,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到!」許芳宜回憶起舞蹈之路的艱辛,隻身在國外的孤獨和父親的反對,都沒有動搖她逐夢的決心,才能從一個不敢有夢的女孩,成為夢想的實踐者。許芳宜感謝中信搭起一座橋樑,讓她有更多機會走進校園分享與傳承,她說:「我特別珍惜跟偏鄉孩子互動,因為他們跟我小時候很像,以為世界就在這裡了,但我要告訴他們,人是可以做夢的!」

師生暖心獻禮!許芳宜回「味」追夢點滴
    尖山國中為了迎接大師到來,也秘密準備小驚喜,讓許芳宜回「味」追夢的日子。「啊!這是肉桂葡萄乾貝果!」看到校方送上的禮物,許芳宜驚訝又感動,直說這個驚喜讓她重溫了在紐約的追夢時光。原來許芳宜剛到美國時,每天都到街邊餐車買「肉桂葡萄乾貝果」(Cinnamon raisin bagel),不敢開口說英文的她,一開始都用「指」的,經過反覆練習,第一次成功用英文點餐時,許芳宜激動得眼淚都快掉下來,學校老師的貼心安排,讓她既意外又溫暖。

許芳宜步步驚喜 校園特展迎大師
為了讓更多學生深入了解許芳宜的追夢故事,尖山國中特別加開藝術課程,規劃「認識現代舞大師瑪莎‧葛蘭姆傳人─許芳宜」講堂,每個年級輪流上課,讓學生透過影片、電影認識大師;除此之外,還設計「許芳宜特展」,在學務處外牆貼滿許芳宜經典語錄、雜誌封面和海報,許芳宜參觀時又驚又喜,尖山國中校長游翔越說:「很多偏鄉的孩子都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早早就業,對未來沒有想法、也『不敢』有想法,許芳宜老師鼓舞孩子們勇敢追夢,雖只有短短幾小時,卻可能讓孩子夢想萌芽,改變命運。」游校長透露,雖然九年級生即將要會考,但他還是要求所有學生一定要參加工作坊,也肯定中信的藝術教育分享的理念,給偏鄉學校非常珍貴的機會。

中信「育敎於藝」 偏鄉綻放創藝
「身體要快樂」首場偏鄉校園工作坊就獲得師生熱烈迴響,中信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開心表示:「中國信託致力推動公益,不只慈善基金會耕耘偏鄉,文教基金會也長期推動LOVE & ARTS藝文公益,我們深信藝術能產生正面力量,不但能彩繪偏鄉孩子童年,更能開啟他們的視野。」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預告,即將在十月登場的「2016新舞臺藝術節」,首度來台的旗艦節目「幻光新馬戲」將推出公益場,邀請台南兩千名偏鄉兒童到藝術節同樂;新舞臺藝術學院也要帶著藝文講座及工作坊前進偏鄉,希望「育教於藝、文化創藝」的理念,深入全台每個角落。



【中時電子報】舞吧青春夢想 中信搭橋 許芳宜翻轉偏鄉校園
【自由電子報】勇敢跳過去!國際舞蹈家鼓勵偏鄉兒童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