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07, 2016
許芳宜扮中信親善大使 演繹「身體要快樂」 大師舞進偏鄉逐夢 要學子「勇敢追夢」
May 07, 2016

「請和我一起用身體說故事…」、「勇敢追夢,用你自己的方式飛翔一次…」國際舞蹈家許芳宜這次要舞進偏鄉校園,和學子分享作為一個舞蹈家的生命態度,記者會現場,她跟國中小男生討抱抱,讓學生好害羞,還邀請偏鄉學生和她一起創作「身體藝術品」,鼓勵大家體驗肢體的無限可能。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大師傳承」年度計畫,今年攜手許芳宜舉辦「身體要快樂」講座暨校園工作坊,週六(5/7)熱情開講,舞蹈家許芳宜和粉紅豬鍾欣凌幽默對談,近兩百人擠爆信義誠品會場,還有粉絲排隊候補,就是要聽大師解碼快樂方程式。

許芳宜x鍾欣凌 舞動快樂希望
    許芳宜風靡國際現代舞壇,紐約時報讚譽她是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的傳人,鍾欣凌則是影、視、劇場三棲的金鐘影后,兩人聊起「身體」,激盪出不少火花;許芳宜曾埋怨自己肩膀太寬、額頭太高,跟國外舞者修長身型一比,信心頓失;鍾欣凌從小對圓滾滾身材感到自卑;兩人共同體認到,快樂的源頭,是先懂得愛自己的身體!許芳宜還要大家搬開椅子,脫下高跟鞋,跟著她的指令動起來,現場觀眾立刻變成大師的乖學生,連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張惠君副司長都扭腰擺臀,完全放開自己,全場跟著節拍手舞足蹈,簡直high翻了!

   中信文教基金會「大師傳承計畫」每年邀請國內外重量級藝術家傾囊分享,與民眾「零距離互動」,去年和文學大師白先勇合作青春版《牡丹亭》系列活動迴響熱烈,今年又攜手許芳宜舉辦「身體要快樂」講座,希望讓更多人得以親炙名師,進一步親近藝文,透過「多元扶植」、「教育分享」實踐「育教於藝、文化創藝」理念,讓藝術走進更多人的生活。

前進偏鄉!許芳宜扮「中信親善大使」
   「我不怕被笑,我不怕失敗,我害怕的是,面對未來不再有夢想,面對自己失去希望。」出生宜蘭的許芳宜,童年因為成績不好,始終缺乏自信,但她卻能從一個藝專入學考試芭蕾舞只考三分的女孩,蛻變為享譽國際舞壇的「台灣之光」;許芳宜的恩師羅曼菲曾叮囑她一定要傳承追夢經驗,讓許芳宜從此立志要成為照亮星星的太陽。這次應中信文教基金會之邀,將前往新北市偏鄉學校舉辦藝術工作坊,許芳宜很開心擔任中信「身體要快樂」親善大使,她表示:「真的很感謝中國信託搭建這樣分享的舞台,讓我有機會用身體教育創造不一樣的傳承。」知道許芳宜要客串當老師,新北市的學生們興奮不已,尖山國中校長游翔越表示:「偏鄉學校很多資源都需要自己主動爭取,像許芳宜這樣『大師級』的藝術家能到學校來,是孩子們的福氣。」非常感動中信對文化公益的努力,如此細心灌溉藝術教育。


中信五十周年 拓展LOVE & ARTS
   「中信金創辦人辜濓松先生生前力挺藝文公益,就是希望透過藝術陶冶,豐富更多人的心靈。」中信文教基金會高人傑執行長對於許芳宜追夢過程中,默默付出不放棄的精神非常感動,高人傑執行長更進一步轉述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的期許,他強調:「五十歲的中國信託,更要回饋和付出,中國信託近年來致力推廣藝文、棒球、高爾夫、慈善以及反毒公益,正是要傳達永不放棄,勇於逐夢的理念。」文教基金會扎根偏鄉藝術教育,希望豐富孩子們的藝術存摺,這次力邀許芳宜前進偏鄉分享人生故事,正是希望能開啟孩子們的生命視野。
    中信推動藝文公益,政府文化官員也都來力挺,台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形容許芳宜老師就像「天頂的月娘」,孕育了一道光,照亮更多微弱的小星星;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中信集團透過不同的方式從事社會公益,熱心耕耘藝術文化領域,可以彌補行政部門很多的不足。」林寬裕局長希望更多大師當孩子們的生命導師,成為孩子翻轉人生的關鍵推手。

新舞臺藝術節10月登場 南北藝術嘉年華    
    除了邀請大師前進偏鄉之外,中信文教基金會的另一項指標性藝文饗宴「2016新舞臺藝術節」,10月即將在台南及雙北登場,加拿大幻光馬戲團、布萊梅德意志室內愛樂兩個蜚聲國際當代天團,皆首度來台獻演,前所未見的旗艦陣容,將以跨界表演形式,為國內外藝術交流注入一股創新活力。另外,文教基金會更持續推動LOVE & ARTS公益場,邀約近兩千名台南偏鄉兒童共享藝術嘉年華,體驗藝術的無限魅力。

 

【自由時報】中信攜手許芳宜 讓身體快樂向前行
【中國時報】中信親善大使 許芳宜舞進偏鄉要快樂
【中國時報】中信大師傳承計畫 舞進偏鄉 許芳宜討抱抱 身體自在最快樂
【中時電子報】許芳宜扮中信親善大使 演繹「身體要快樂」
【聯合報】用身體說故事!當年芭蕾考3分 許芳宜鼓舞追夢
【聯合晚報】中信攜手許芳宜 舞動樂身
【聯合新聞網】許芳宜扮中信親善大使舞進偏鄉 要學子勇敢追夢
【民生@報】身體要快樂!許芳宜+中信金偏鄉傳愛
【勁報】許芳宜扮中信親善大使 演繹「身體要快樂」
【中央社】身體也會有表情? 國際舞蹈家許芳宜教你身體要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