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21, 2014
你是我的「兄弟」 中信搭舞台挺樂團
Nov 21, 2014

「啊~咱若有代誌,互相來扶持,因為你是我的兄弟。」儘管已經入冬,但周末午後的微風卻讓心更溫暖。數百個身穿黃色衣服的樂團粉絲和兄弟球迷,像是一股熱情黃色浪潮,分別湧進高雄大遠百和台北信義區,幫獨立樂團加油,也為職棒兄弟隊打氣。

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舉辦的<遇見‧獨立樂團>系列活動,周末(11/22-11/23)結合中信兄弟隊出擊,以音樂會球迷,把棒球和獨立樂團結合,激盪出跨界新能量。為了兼顧南北球迷及粉絲,獨立樂團南北開唱,分別由在貢寮海洋音樂祭拿下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的「光樂團(KyRa RAY)」,和獲得中國信託最佳人氣獎的樂團「台灣爽(Taiwan Soul)」擔綱嘉賓。兩個樂團不只一連演出多首自創歌曲,「台灣爽」還高唱台語歌「你是我的兄弟」,主唱紅中笑稱,自己根本不會說台語,這次練唱台語歌也是一個難得經驗。 「從小我只要聽到棒球場傳來加油的鼓聲,就會覺得很亢奮,」身為超級兄弟迷的「光樂團」吉他手Yang談起棒球,眼神突然變得炙熱,「棒球就跟樂團一樣,都需要團隊合作才能完成,球員努力不懈的那種態度,其實就和我們對夢想的堅持一樣。」

「台灣爽希望爭取更多上場打擊的機會,因此我們非常珍惜中國信託搭了這個多元化的舞台。」同樣熱愛棒球的台灣爽主唱紅中,用上場打擊形容每一次演出,因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一開始練團的地方超小,應該不到五坪,鼓手說要上廁所,大家還要通通站起來,清出一條通道讓他出去。」拚了命辛苦練習,卻不容易被看見,這是獨立樂團在台灣遇到的困境。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多年來持續贊助獨立樂團,今年中信文教基金會更進一步深化扶植面向,為獨立樂團打造不同於以往的表演舞台,讓他們的才華不斷被看見。

《遇見‧獨立樂團》系列活動,未來將在全台各地以不同形式舉辦,就像奧運傳遞聖火,一站接一站,永不熄滅,要讓大家不管走到哪,都有機會遇見獨立樂團,聽見他們的音樂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