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24, 2014
【中國時報】台灣爽樂團 嗨唱會球迷
Nov 24, 2014

當獨立樂團與熱血球迷相遇,將撞擊出怎樣的火花?由5位7年級生組成、獨立樂壇新聲「台灣爽(Taiwan Soul)」樂團昨天登上中信文教基金會「遇見.獨立樂團」舞台,以音樂會球迷,把棒球和獨立樂團結合,激盪出跨界新能量。

與中信兄弟跨界合作 台灣爽樂團成軍於2010年,是完整的5人編制樂團,由主唱紅中、鍵盤手小樂、吉他手侑良、貝斯手禮義、鼓手阿Ken組成。他們多來自中壢,在樂器行教課、聊天熟識進而組成樂團,2011年在Live house表演《Disco Night》出道,2013年推出首張EP《呼叫台北》。

成軍4年來,台灣爽樂團已經經歷上百場表演洗禮,曲風熱情、活潑之餘帶有濃厚的情感,穩健的台風也讓他們奪下多個音樂大獎,包括今年貢寮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與「最佳人氣樂團」票選,因此展開與中信兄弟球團的跨界合作。 「我們希望做出讓人聽得很爽的音樂,同時唱出在地精神。」台灣爽團員們說,這就是「台灣爽」名稱的由來。而5位大男生雖然活潑搞笑,但一路走來也歷經艱辛,「獨立樂團表演舞台不多,拚命練習,卻不容易被看見,我們很珍惜這次的表演舞台,也感受到球迷的活潑熱情。」

活潑曲風 炒熱氣氛 「台灣爽」樂團以Disco Funk與Rock曲風著稱,輕快、活潑的曲風不僅炒熱台下氣氛,歌詞也帶著年輕人對生活的細膩觀察。《呼叫台北》就是他們對台北紙醉金迷的「夜店文化」的反思,「誰來聽我傾心訴說,絢爛的生活像煙火,跟著時代不停的轉。」

「剛開始練團時,空間超小,連鼓手要上廁所,大家都要站起來清出通道讓他出去。」即使創作音樂的路途艱辛,5個大男生還是用紮實的練習與持續的熱情,一步步實現音樂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