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01, 2009
舞風十年 西班牙 艾伊歐艾伊歐 佛朗明哥神童 本尊現身
Jun 01, 2009

林懷民發現的佛朗明哥神童 為新舞風十週年獻藝

2007年,林懷民在巴塞隆納Sala Tarantos小劇院見識到艾伊歐 (El Yiyo) 展現的佛朗明哥魅力能瞬間沸騰全場,當下決定邀請艾伊歐和西班牙頂尖佛朗明哥藝術家於新舞風十週年來台獻藝。這位未滿13歲的西班牙佛朗明哥新星,即將於六月五日起在【新舞臺】與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四場。

年少之姿傾倒眾人 艾伊歐首度在歐洲以外地區演出艾伊歐出身吉普賽家庭,從小在父親與伯叔父的栽培下成為佛朗明哥舞者。8歲時即以首席舞者身份,登上巴賽隆納劇院的職業舞台演出,年紀輕輕的艾伊歐以少年的純真迷倒觀眾,用撼動人心的精準技巧引領大家進入他的文化。此次應【新舞臺】「新舞風」邀請,將是他首度在歐洲以外地區的表演,在台北及嘉義呈現《新佛朗明哥世代》。

閃亮陣容隨團來台 帶來原汁原味佛朗明哥的歌舞樂!

此次隨艾伊歐來台的名單星光閃亮,包括:獲獎無數的歌唱冠軍哥梅茲 (J. Gomez),唱腔獨特的馬丁(J. A. Martin)及曼薩諾 (J. Manzano);艾伊歐的佛朗明哥老師,舞蹈家希曼尼茲 (M. Jimenez)及國際知名女舞者尤蘭達 (Y. Cortes);以及甫獲西班牙第十五屆佛朗明哥吉他手新秀首獎的柯蒂斯 (J. A. Cortes),帶來歌舞樂並重、原汁原味的佛朗明哥藝術精華!

佛朗明哥魅力舞技 沸騰全場齊喊Ole!

佛朗明哥是發源自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的藝術形式,由歌、舞和吉他彈奏三部份所組成。艾伊歐呈現佛朗明哥,表達出一種屬於他的年紀,充滿原始、未經修飾,來自吉普賽本源、自由的、充滿驕傲、炫耀與展現王者力道的風格!因此可以預期艾伊歐首度訪台演出,將帶給台灣觀眾一個獨特的觀舞經驗,更歡迎大家感受到台上佛朗明哥四射的熱力時,可以大聲齊喊 “Ole” 叫好! 西班牙佛朗明哥魔力小子艾伊歐,六月五日起演出《新佛朗明哥世代》,餘票不多,請洽:02-2723-7953,年代售票系統銷售中。

◎演出時間:

台北市【新舞臺】(每演出結束後,歡迎留下與藝術家對談)

  • 2009/06/05 (五) 20:00
  • 2009/06/06 (六) 20:00
  • 2009/06/07 (日) 15:00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 2009/06/09 (二)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