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23, 2009
舞風十年 日本 永子與高麗 日本 永子與高麗 彩排記者會
May 23, 2009

獲獎無數的永子與高麗與柬埔寨青年畫家的文化撞擊曾獲「貝絲成就獎」、「麥克阿瑟藝術天才獎」等近十項國際大獎肯定的永子與高麗,將再度回到新舞風的舞台上,為台灣觀眾帶來作品《柬埔寨故事》。

這是一個跨領域的集體創作,由永子與高麗協同6位柬埔寨金邊市Reyum藝術學校學生的共創計畫。舞台上不講述赤棉政權的大屠殺,而是關於柬埔寨文化的美與韌性,並展現對天地人的愛與關懷,向來以超越種族的細膩質感著稱,擅長將感官知覺向世界敞開,並從最單純的事物中體驗生命的流動。

大型畫作飛舞 母性入畫的真實背景

這次的作品中有大量的的畫作於舞臺上進行現場繪製,多以女性為主的創作,這其實跟柬埔寨的背景有關。「赤棉」,在那個戰爭的年代,許多家庭的男丁都因戰爭而亡,一路扛起的便是家中的女性,媽媽、姐姐是生命的堡壘,是生命的延續,因此舞碼呈現的畫作,表現的就是對母性力量的感謝與偉大,訴說著柬埔寨最真實的背景。由這些畫作所引導出的情感,融合於柬埔寨青年們的肢體中,呈現出的是一種彷彿凝結了時空,鎖住瞬間美麗的溫柔情懷,舞者們內心的平靜亦或掙扎,都為觀賞者帶來無限想像空間。整個作品在繪畫與肢體交織而出的舞台上,展現對天地人的愛與關懷。

新舞風2009 永子與高麗為十年舞風里程碑見證永子與高麗曾於新舞風2000來台,為新舞風系列揭開了美麗的序幕,轉眼間十年過去,新舞風於2009年滿十歲了,我們再度邀請永子與高麗回到新舞風的舞台上,與我們一同見證舞風十年的精采歷程。

永子與高麗5/15-17將在【新舞臺】演出;5/16週六晚場演出後,將由永子與高麗率領六位柬埔寨學生舞者親自與觀眾對談,本節目購票請洽:02-2723-7953,年代售票系統熱烈銷售中。

◎演出演出時間:

  • 2009/05/15 (五) 20:00
  • 2009/05/16 (六) 20:00 (5/16晚場為錄影場次,演出後歡迎留下與藝術家對談)
  • 2009/05/17 (日)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