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14, 2007
【中央社】新舞臺十週年壓軸 舞蹈金童阿喀郎921開舞
Jul 14, 2007

新舞臺慶祝十週年壓軸檔,請來當紅舞蹈金童阿喀郎 (Akram Khan)與摩洛哥裔比利時編舞家西迪拉比 (Sidi Larbi)合作長篇舞作「零度複數 (zero degrees)」。九月二十一日起一連演出三天。新舞臺表示,阿喀郎的演出票券尚未開賣,就有不少死忠舞迷紛紛打電話詢問。

阿喀郎的魅力,讓澳洲流行天后凱莉米洛、法國知名演員茱麗葉畢諾許、當今最紅芭蕾舞星西薇姬蘭都指明要與阿喀郎合作。今年四月,阿喀郎也剛為雲門舞集編作「迷失之影」;他合作對象眾多,跨界範疇廣泛,正說明他的走紅程度。九月二十一日起登場的「零度複數」,是阿喀郎和西迪拉比2005年發表的作品。此作最初在倫敦「沙德勒之井」首演時造成轟動,引發英國媒體大篇幅報導。這齣舞集結了陣容整齊的「四大天王」組,包括阿喀郎與西迪拉比共同編舞、當今英國最具原創力的作曲家尼汀‧索尼 (Nitin Sawhney)的配樂,與英國具有歷史定位的雕塑名家安東尼‧貢姆雷 (Antony Gormley)貢獻與舞者真人大小的矽膠雕塑作品。

「零度複數」將傳達是一個旅程的起點的想法,探索人類由生到死的歷程。九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將在新舞臺演出,九月二十二日晚場演出後,阿喀郎與西迪拉比將親自與觀眾對談;由於節目無中場休息,特別提醒購票觀眾提早入場,以免錯過演出。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電話:(02)2723-7953。96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