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19, 2006
【自由時報】巴西古朋舞團來訪
Sep 19, 2006

舞者一開始安靜地蜷伏在地,慵懶鬆散他們的身體,散發處女地靜謐的夢境氛圍。

瞬間輕快旋律節拍出現,舞者充滿活力的旋轉、踢腿、像龍蝦般的躍起身體,不可思議的扭動,彷彿節奏正穿透舞者的身體。近幾年國際標準舞、愛爾蘭踢踏舞的風潮在台灣方興未艾,新舞臺的「新舞風」系列秋天將頂級拉丁風格現代舞團巴西古朋舞團,不管是喜歡精緻現代舞的觀眾,還是訴求「視覺系」的國標舞族群,都可以在巴西古朋舞團的演出中,找到喜愛的理由。新舞臺負責人辜懷群表示,巴西古朋舞團和雲門差不多年紀,舞團由培德列培德內拉斯兄弟分工合作,他們只做巴西文化的東西,巴西文化元素混搭風嚴重,歐洲跟南美洲甚至非洲都是巴西的元素,該舞團也很自然地反應這些文化元素,於是節奏跟打擊樂,巴西的嘉年華,甚至打破了古典芭蕾與現代芭蕾跟非洲舞蹈的疆界,彼此融合,充滿了無窮的熱力。古朋舞團的核心編舞家培德內拉斯一直被視為巴西的季利安,他的舞蹈語彙運用了芭蕾、森巴、社交舞、節慶、巴西北部恰恰舞甚至巴西非裔傳統武術,舞作充滿愉悅與幽默。

古朋舞團這次將在台灣演出兩個舞碼,上半場是《Parabelo》,下半場是《Lecuona》,混搭了甜美與奔放,更呈現巴西民族的內在生命力。該團將於11月3日到5日在「新舞風」系列演出,地點在新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