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05, 2007
【中國時報】林懷民尋尋覓覓 7型男跳出「新舞風」
Apr 05, 2007

新舞台每年推出國際舞蹈節目的「新舞風」系列,自5月18日開始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型男連跳3個周末,年輕而有性格的演出將帶給觀眾新的視覺享受。新舞臺「新舞風」藝術總監林懷民,8年來都在世界各地為台灣觀眾尋找優秀的演出節目。這次他找了7位不同地區,包括泰國、芬蘭、日本、摩洛哥等國家年輕的新銳男性編舞家暨舞者演出。昨天記者會中現身的是來自泰國的克朗淳(Pichet Klunchun),及小S高中時暗戀的學長鄭宗龍。

克朗淳在去年「傑宏˙貝爾」系列演出中曾到台灣演出,今年他即將帶來新作「我是惡魔」主要的靈感,詮釋來自泰國傳統鬼面舞的「惡魔」一角。他以現代劇場的方式呈現鬼面舞及文化背景,可見到充滿爆發力的能量與線條優美的肌肉。小S曾在綜藝節目單元「超級任務」尋找華岡藝校時期暗戀的學長,這位學長就是鄭宗龍。他將演出「狄德貝許」(tete-beche)是他根據去年參加德國路德維希港劇院第1屆國際當代編舞比賽NO BALLET,獲得第3名的作品重新改編。原本是一支男女雙人舞,為符合此次主題,改由他和驫舞劇團團長陳武康共同演出。其他5位編舞家包括芬蘭的卡圖男(Jyrki Karttumen)、日本的束力使川原三郎、西藏編舞家桑吉加、孟加拉的阿喀郎汗(Akram Khan)與摩洛哥的西迪拉比(Sidi Larbi)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