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19, 2006
【中央社】熱情拉丁現代舞 巴西古朋舞團11月來台
Sep 19, 2006

巴西古朋舞團(GrupoCorpo Brazilian Dance Theater) 將於十一月三到五日,在台北新舞台演出,這是古朋舞團首次在台灣登台,也是國內難得見到來自南美洲的現代舞團;舞團這次來台展現兩支舞碼,呈現多元熱情浪漫的現代舞風。古朋舞團的核心編舞家培德內拉斯 (RodrigoPederneiras)在巴西成長,在街頭學會如何舞蹈,但培德內拉斯的舞蹈創作非常多元且現代,他在舞蹈中運用了芭蕾、森巴、社交舞、節慶、巴西北部恰恰舞(xaxado)以及巴西非裔傳統武術 (capoeira)等多種元素。

特別的是,培德內拉斯的舞蹈世界深受音樂的影響,在音樂氣氛引領下,運用舞蹈元素,很自然地把故事說出來,因此古朋舞團在舞台上的氣氛是愉悅、幽默的,舞者的一舉一動,很容易和台下觀眾產生共鳴。舞團這次將在台灣演出兩個舞碼,上半場「Parabelo」,下半場是「Lecuona」。

「Parabelo」是「骨頭」之意,將帶領觀眾進入巴西蠻荒之地。以作曲家雷庫歐納 (Ernesto Lecuona)命名的「Lecuona」作品中可以看到身穿各種暖色舞衣和同色高跟鞋的舞者,踮起芭蕾腳尖甜美旋轉,同時也踏著探戈步伐舞出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