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15, 2019
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 宜蘭偏鄉學子化身操偶師
Sep 15, 2019

新舞臺藝術節年年舉辦公益場,邀請偏鄉孩子親近藝文,今年首度與屢獲國內外大獎、扎根偏鄉藝術教育的「夢想+圓夢工程」(註)結合,攜手「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進駐宜蘭金洋國小,展開深度偶戲藝術課程,帶領泰雅部落的孩子化身「夢的操偶師」,站上圓夢舞台!中信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致贈藝術存摺給宜蘭縣林姿妙縣長,象徵共同扎根藝文教育,為更多人豐富藝術存摺。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感謝中信文教基金會推動偏鄉藝文教育深耕,把藝文資源帶給我們宜蘭囝仔,希望孩子們都要勇敢逐夢,讓夢想成真。」

追夢吧,孩子!運彩、中信球星跨界力挺

  台灣運動彩券與中信兄弟職棒球員連續多年跨界力挺藝文公益,台灣運動彩券呂宜蓉經理表示:「台灣運彩連續多年支持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希望能繼續和中信文教基金會合作,成為推動藝術及體育最有力的一雙手!」中信兄弟人氣球星張志強,本身就是宜蘭在地人,他鼓勵宜蘭所有的孩子:「追夢的路本來就會跌跌撞撞,無論各位小朋友的夢想是什麼,都要秉持運動家精神,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才有機會圓夢!」

每一個都是主角!伴偶創造「彩虹的希望」

  無獨有偶工作室藝術總監鄭嘉音半年來帶著團隊和孩子們「窩」在一起,孩子粉墨登場的瞬間,感受最強烈的兩個字:驚喜!她表示:「『夢想+圓夢工程』是一個很棒的計畫,讓藝術家能真正深入校園當中,這個過程對我們來說非常美好。藝術教育最珍貴的就是可以看見每個孩子的與眾不同,希望能把藝術的快樂感染給大家。」金洋國小校長陳柏如感動地說,金洋的孩子與萬物交朋友,生長在泰雅文化的土地上,能保有文化土地的特色,不管天色再怎麼黑,都能創造彩虹的希望,金洋雖然不一定是「第一」,但絕對是「唯一」!


【註】夢想+圓夢工程: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扎根偏鄉藝文教育,「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攜手各領域「藝術導師」深入偏鄉,透過半年以上深度藝術教育課程,幫助更多偏鄉學子開啟視野、建立自信,最終信心滿滿站上舞台。「夢想+圓夢工程」接連獲國內外獎項肯定,包含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CSR影響力獎「特優」、「最佳故事力獎」兩項大獎及金鵰微電影展「最佳社會共融」、「優等影片」與「優等拍攝技巧」三項大獎。本專案更導入社會投資報酬制度(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簡稱SROI),經國際認證完成「全臺第一本藝文教育領域SROI報告書」,研究結果顯示,「夢想+圓夢工程」每投入1塊錢,就能創造4.18元社會價值。

【中國時報】泰雅童圓夢 化身夢的操偶師
【聯合報】中信扮推手 部落孩子圓偶戲夢
【自由時報】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 宜蘭偏鄉學子化身操偶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