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大師傳承講座 許芳宜【身體要快樂】
▌活動介紹

「每個身體都有創造快樂的能力、每個人都有享受身體的權利。」這是國際舞蹈家許芳宜舞遍世界好幾圈,最深的領悟;她認為身體先展開了,心靈才能開懷暢笑。
    今年是中國信託集團五十周年生日,中信文教基金會推廣藝文不只有對藝術本質的觀照,更期望大家身心都能「游於藝」;年度指標活動「大師傳承計畫」特別攜手許芳宜老師,舉辦「身體要快樂」講座暨偏鄉校園工作坊。
    許芳宜不但將帶領大家探索身體快樂的密碼,還將跟粉紅豬鐘欣凌精采對談;一位是揚名國際的現代舞舞者,另一位則是影、視、劇場三棲的金鐘影后,看似背景迥異的兩人,聊起「身體」課題會擦出什麼火花?
    中信文教基金會邀您聆聽,身體彈奏出的快樂旋律!

▌主講人

許芳宜
許芳宜,國際知名舞蹈家,前瑪莎.葛蘭姆舞團 (Martha Graham Dance Company)首席舞者,被讚譽為「美國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的傳人」;紐約時報評讚許芳宜的舞蹈「彷彿可以看見靈魂樣貌」般純粹絕美。
許芳宜2005年獲頒五等景星勳章;2007年獲國家文藝獎,成為歷來最年輕得主;2011年,許芳宜成立「許芳宜&藝術家」,將當今國際頂尖的舞者與編舞家帶來臺灣,也將臺灣的年輕舞者帶向世界舞台;2012年底開始「身體要快樂」計畫,走過宜蘭、花蓮、員林、高雄等地,持續將身體被喚醒的快樂與感受傳遞出去。
 
鍾欣凌
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系畢業,知名電視劇、舞台劇及電影演員、電視及廣播節目主持人。2014年以電視劇《雨後驕陽》陳玉霞一角榮膺第49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舞台劇代表作品:《我妹妹》、《京戲啟示錄》、《三人行不行--長期玩命》(屏風表演班)、《都是當兵惹的禍》、《結婚!結昏?……辦桌!?》(綠光劇團)等。其他影視代表作品:《命中註定我愛你》、《愛情來了》、《條子阿不拉》、《沉睡的青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