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
12.18(六)
2:00 PM ~3:30 PM
依現場報到順序,13:20起開放入場,逾14:10須依候補規範入場
2021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乘光而行X夢想+》
  • 優人神鼓提供 / 張智銘攝影

    優人神鼓提供 / 張智銘攝影

▌節目介紹

一面吃素的「不一鼓」  一個在地扎根的夢

優人神鼓X濂洞國小   靜謐山城的震撼鼓音

 

集結所有的聲音 才有最響的一擊!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夢想+圓夢工程」攜手優人神鼓推動偏鄉藝術教育,利用在地藝術家許居福老師以海上浮球製成的「不一鼓」,為濂洞國小學子量身設計系統化擊鼓課程。

《乘光而行X夢想+》結合五段優人神鼓歷年經典,展現如肢體劇場般的音樂詩篇。優人神鼓不僅與濂洞國小學子共演,更為孩子編排獨挑大樑的全新曲目〈擊出夢想〉,透過擊鼓節奏的力與速度、一動一靜間的覺知轉換,讓孩子們帶著優人般專注與自信、帶著大山大海的滋養,在喧囂、不安的世界裡,與優人神鼓共同擊出夢想篇章。

▌演出資訊

演出地點: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

演出日期:12/18(六) 14:00-15:30

報到時間:依現場報到順序,13:20起開放入場,逾14:10須依候補規範入場

節目票價:免費索取(每人限索兩張,兒童亦須憑票入場)

演出長度:約60分鐘 (無中場休息)

購票資訊:11/26(五) 中午12:00-索完為止

 

▌演出及製作團隊

優人神鼓

「優人神鼓」實踐道藝合一、東西交融之理念,長期向下扎根,傳承表演藝術成果斐然,作品曾獲評為「總統創新獎」、「表演藝術家」殊榮,兼具世界觀與當代美學的藝術成就,備受國際藝壇肯定,獲評「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最佳節目」、「法國里昂舞蹈藝術節最受歡迎節目」。

 

創辦人劉若瑀於1988年創立「優劇團」; 1993年邀請黃誌群加入,開始嘗試將擊鼓、靜坐和武術融入劇場創作,開創一系列「優人神鼓」作品,代表作品包括《聽海之心》、《金剛心》、《時間之外》等。

 

濂洞國小

新北市濂洞國小位於瑞芳水湳洞,全校11位學生,個個都是「不一鼓隊」成員。在地藝術家許居福老師發明的「不一鼓」,以海上浮球做為鼓身、厚棉布當成鼓面,有別於一般鼓面使用獸皮,是一面「吃素的鼓」!濂洞國小2012年成立「不一鼓隊」,期盼經由打鼓練習,累積孩子們的自信勇氣、進一步認同土地、愛家愛鄉。

 

2020年,優人神鼓《與你共舞》年度公演,帶著濂洞國小學生登上國家戲劇院舞臺;2021年,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攜手優人神鼓,帶領這群懷抱夢想的孩子們,繼續享受學習、享受舞臺、享受演出後的眾人掌聲。

 

 

推薦閱讀
泰式波霸撞奶微微── 臺泰新媒體藝術交流計畫
2023台北雙年展X中信粉絲專場:2/25親子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