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07, 2022
萬物皆「漲」! 台灣2022代表字揭曉反映民情
Dec 07, 2022

 「台灣2022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今天公布,由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推薦的「漲」字,在55個候選字中拔得頭籌,以7,871票獲選!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推薦的「撐」,則以6,768票獲得第二名,馮寄台董事長表示,俄烏戰爭、通貨膨脹、大幅升息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影響。萬物齊漲,只有荷包不漲,是大家最深刻的感受。這也恰恰呼應「撐」這個字,「新冠疫情讓世界苦撐三年,雖然疫情放緩,但面對全球經濟衰退、緊張的兩岸關係,挑戰仍然很多,還得繼續『撐』下去。」馮寄台強調對臺灣的未來充滿信心,憑著臺灣人的智慧和韌性,絕對可以突破困境。期望來年,物價凍漲、薪水飆漲,國運一路水漲船高。

 

「台灣2022代表字大選」由中信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聯合報范凌嘉總編輯以及游泳國手王冠閎共同揭曉,第一名到第十名的代表字分別為:漲、撐、騙、假、望、盼、困、亂、轉、偽。

 

記者會現場也同步抽出大獎,得獎名單將於12/8(週四)公布在「台灣2022代表字大選」官網及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官網。

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