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30, 2018
【中國時報】海祭人氣樂團 臭屁嬰仔奪大獎
Jul 30, 2018

 「2018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一連搖滾3天,眾家樂團、歌手齊聚飆歌,28日晚上連續第5年頒發的「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更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只要搶下最多粉絲票數支持,就可以獲得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的10場演出機會。今年入圍決賽的11強是從159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最後由「臭屁嬰仔」奪下大獎。

 

跨世代舞台 搖滾3天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表示,原創音樂是台灣最重要的軟實力之一,藉由在「明星搖籃」的海洋音樂祭設置人氣樂團獎,以「提供表演機會」取代獎金鼓勵,盼為得獎樂團創造多元的舞台,例如可以到學校音樂賽事、職棒球場、企業尾牙等場合演出,讓原創音樂被更多人聽見。

  基金會執行祕書孫紀蘭說,海祭18歲了,今年的舞台可說非常「跨世代」,包括站上「亞洲達人秀」的烏克麗麗神童、藝人澎恰恰和許效舜領軍的「鐵獅亮光樂團」等,橫跨11至62歲。她笑說,海祭不分年齡、音樂沒有代溝,每個人都能從創作中實現自我,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就是要挺創作的熱情、對追夢的堅持。

  今年海洋音樂祭的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競爭激烈,159組參賽者最後有11組入圍決賽,經過1個月投票直至昨天,票數仍激烈拉鋸。最後大獎由來自宜蘭的「臭屁嬰仔」奪下,該團體既有本土台語饒舌功力,曲風又相當獨特,奠定「台語饒舌界」不敗地位。

  他們受訪時開心直呼,饒舌音樂在台灣乃至於華人世界都還是比較小眾的音樂類型,成軍1年多來,歷經團員意見分歧、辛苦地行銷與做歌,好不容易走到得獎的這一天,「感謝每天投票的粉絲!」目前他們已經規畫明年出全新大碟,並盼透過各式演出機會,讓更多人認識饒舌音樂,「有我們在的場子就是很熱的、沒問題!」

夯團霸氣回歸 嗨翻了

  此外,先前4屆獲得人氣樂團獎的團體都霸氣回歸演出,包括「火燒島」、「厭世少年」都上台演出。中信文教基金會也表示,除力挺獨立音樂創作,9月也會舉辦新舞台藝術節,今年邀請阿根廷冠軍探戈舞團「科爾內霍舞團」來台演出,另還有小提琴巨星丹尼爾·霍普領軍的蘇黎世室內樂團來台首演,早鳥票75折現正搶購中;LOVE&ARTS公益場也將於屏東登場,攜手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演出歌仔戲兒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