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21, 2018
吳念真x李永豐笑稱「隨時都想掐死對方!」戀戀人間講座人氣爆棚
Apr 21, 2018

「各位先生女士,歡迎全世界最pure(純真)的男孩吳念真。」綽號「美國仔」的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李永豐執行長撂英文開場,讓吳念真猛翻白眼,逗得全場笑聲震天!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2018大師傳承講座「歐吉桑vs.美國仔-戀戀人間」21日登場,邀請「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最有草根味的美國仔」李永豐首度同台開講。五百位鐵粉早早排隊爭搶「搖滾區」,兩位歐吉桑一嚐「被追星」的滋味,賣力回應觀眾熱情,彼此瘋狂起底!

國民派vs.學院派 吳:通俗是功力

     「我和李永豐真正熟起來,是因為18年前他請我主持總統就職晚會,我本來不願意,他竟然當著大家的面跟我下跪,這是我倒楣的開始!」吳念真回憶和李永豐的緣分,沒想到「倒楣的開始」讓兩人成為創作路上最重要夥伴!李永豐吐槽:「我是國立大學碩士,是真正的學院派,吳念真只是我找來的小編劇、小導演!不過我還是叫他大ㄟ,因為事情搞亂了,大ㄟ會出來收拾,當我們的依靠。」兩人雖然愛鬥嘴,卻攜手掀起國民戲劇旋風,外界批評吳念真的作品太過通俗、譁眾取寵,吳念真表示:「我希望用通俗的文字引起共鳴,鼓勵更多人尋找生命裡的感動,通俗,其實是種功力!」李永豐也力挺好友,他認為吳念真的作品,能看見人心最幽微、無助的一面,卻又能從中獲得救贖和希望。吳念真語重心長表示,現在臺灣最缺的是創作跟編劇人才,但創作是一件美好的事,他以自己的經驗勸很多當爸媽的,一定要鼓勵孩子做有興趣的事,「如果真的很擅長創作,絕對不會餓死!」
       兩位幽默大師唇槍舌戰欲罷不能!QA時間更要大家「放膽來問」!有粉絲單刀直入提問:「有沒有想掐死對方的時候?」吳念真毫不猶豫秒回:「無時無刻都想掐死美國仔,但他真的很可愛,也是執行力最強的好朋友,他很會搏暖,他對總統和對流氓都是一個樣!」吳念真幽默又不失感性的告白,讓李永豐感動地一面熊抱、一面送上「男子漢熱吻」,嚇得吳念真一把揮開!

幽默版心靈雞湯!鐵粉讚「人生除霾趴」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表示:「吳念真、李永豐都是超人氣藝文大使,透過分享動人的創作點滴及生命故事,讓民眾願意走進劇場、親近藝文,更讓藝術跨越年齡、跨越城鄉。」中信文教基金會的願景正是打造「人人可以親近藝文的分享平台」,每年透過大師傳承講座、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推廣藝文;夢想+圓夢工程更扎根偏鄉藝術教育,攜手藝術導師深入偏鄉,鼓勵學子敢夢、追夢!馮寄台董事長期盼與更多藝文大使合作,將社會關懷加乘藝文公益,讓藝術發揮改變生命的力量!
       吳念真導演和李永豐執行長也肯定中信文教基金搭建藝文公益橋樑,以多元角度關懷這塊土地,對無形的文化貢獻心力,這跟他們打造國民戲劇、致力偏鄉公演的理念不謀而合。
       將近兩個半小時的講座火花不斷,讓很多民眾意猶未盡,方小姐是吳念真導演的鐵粉,從沒錯過任何一部作品,她說,今天像是參加了一場「人生的除霾PARTY」,可以帶著清新的心情面對未來挑戰;大學生黃同學表示,一知道吳念真和李永豐要搭檔開講,就爭相走告揪團報名,果真不虛此行,整個下午讓人「笑破肚皮,卻填滿了心靈」。

【中央社】吳念真李永豐對話 同台講故事逗笑全場
【中國時報】吳念真、李永豐鬥嘴鼓 實踐故事即生活
【工商時報】吳念真:台灣現在最缺創作跟編劇
【經濟日報】中信「戀戀人間」講座人氣爆棚
【聯合報】吳念真談生涯規劃:遇難關要認真闖
【聯合即時】吳念真支持徵兵制 原來是為了這個原因​
【自由時報】吳念真同台李永豐瘋狂起底 中信戀戀人間5百鐵粉搶搖滾區聽故事
【自由即時】怎麼熟起來?吳念真:李永豐下跪耍賤招
【三立新聞】吳念真李永豐同台開講 大師傳承講座人氣爆棚
【GTV新聞】吳念真、李永豐名導對談滿嘴笑料
【遠見】吳念真支持徵兵制 原來是為了這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