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01, 2017
鐵玫瑰最強搖滾擂台 「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出爐
Oct 01, 2017

決戰鐵玫瑰,「暖心搖滾」正當道!搖滾樂迷最期待的秋季獨立音樂賽事─桃園鐵玫瑰熱音賞,高中組、社會組十強決賽周末登場!今年樂團們不約而同走「暖心搖滾」風格,透過歌曲傳達正能量!「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更是最刺激的PK擂台,人氣票選截止前一刻,還出現個位數拉鋸戰,各樂團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拉票,最終高中組由「十字路口樂團」勝出、社會組則是「私人視線樂團」奪下中國信託人氣王。

  「十字路口樂團」在高中樂團界小有名氣,去年參加鐵玫瑰賽事敗北,今年捲土重來!樂團團長李柏樂表示:「從哪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失敗的經驗讓我們重新成長,帶著重新編寫的曲目再度挑戰,證明我們辦得到!」樂團不只晉級十強,還贏得「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萬元獎金,象徵邁出「同溫層」,創作實力得到更多樂迷的肯定。
  
  社會組人氣王「私人視線樂團」在表演中加入「帶動唱」,掀起草地音樂趴最高潮,獨特舞臺魅力成功吸引樂迷注意,更獲得評審青睞,雙喜臨門奪下「優等獎」。「私人視線樂團」在大四那年才成軍,很多人覺得起步太晚,但樂團團長邱奕勛自信滿滿地說:「追夢不分早晚,20歲的我們最大夢想是舉辦售票演唱會及發行單曲,這就是『我的少年時代』!」

  「每年來到鐵玫瑰舞臺,看到那麼多人努力追夢,都讓我熱血沸騰、年輕好幾歲!『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希望為獨立樂團搭建圓夢舞臺,創造更多演出機會。」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孫紀蘭表示,今年也啟動「LOVE & ARTS夢想」圓夢工程,期盼更多夢想家邁出第一步,堅持下一步!基金會長期力挺獨立樂團,並開創全新扶植模式,提供社會組人氣樂團獎得主十場演出機會,安排到職棒球場、企業活動及校園賽事開唱,鼓勵獨立樂團「唱出追夢的第一步」。

  去年在鐵玫瑰熱音賞中抱回「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的梭哈樂團,今年也將以「人氣學長」身分重回舞臺,過去一年來,在中信文教基金會牽線下,梭哈樂團接連在職棒球場及世大運活動中開唱,團長潘權寬說,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夢幻舞臺,「感謝中國信託讓我們的舞臺越『唱』越大,十分珍惜每次表演機會。」

【中時電子報】獨立樂團追夢 中信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