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18, 2015
中信「拾年如畫」攝影展 憶十年牡丹情
Apr 18, 2015

「我年輕時在大陸看過牡丹亭,2004年青春版《牡丹亭》到台北首演時,我還買了演出DVD…」高齡90歲的伯伯對牡丹亭念念不忘,像是來找尋幾十年前看演出的回憶。一樣的熱情,瀰漫整個展場,不少參觀者都忍不住向工作人員透露自己的瘋狂,「那時在上海演出時,我還特地搭飛機去看,真希望還有機會再看一次。」

凝聚眾多牡丹亭粉絲的期待,也希望讓更多人走進崑曲世界,體會藝文之美,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白先勇教授及攝影家許培鴻攜手,舉辦青春版《牡丹亭》十年有成系列活動-「拾年如畫」攝影展,用照片訴說過去十年幕前幕後的酸甜苦辣。許培鴻透露,展場的每一張照片,都讓他拍在眼裡,動容在心裡,「這次展覽有一組照片很特別,是男女主角十年前和十年後站在同一個舞台的模樣。十年前他們拍劇照時很青澀,十年後他們回到同一個舞台唱戲送給白老師,光看照片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老師滿滿的感謝,那個畫面是很動人的。」

本次展覽設於誠品敦南店地下二樓藝文空間,展品區分為四大系列,包括戲台風華、經典瞬間、後臺剪影和新媒材新視覺,總計72幅青春版《牡丹亭》系列作品,展出時間至4/27,歡迎大家一起到場感受青春版《牡丹亭》的情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