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09, 2012
【自立晚報】《旱‧雨》台灣首演陳菊與林懷民出席欣賞
Sep 09, 2012

越南艾索拉舞團現代舞史詩劇作《旱‧雨》, 8日晚間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行台灣首演,高雄市長陳菊與舞蹈大師林懷民均到場欣賞。陳菊表示,高雄市有一萬多名越南籍的新移民,市府邀請艾索拉舞團演出,除了讓越南姊妹們能在高雄欣賞到母國的文化藝術表演,也鼓勵市民多加瞭解、尊重多元族群與文化。

 

《旱‧雨》是越南艾索拉舞團以越南歷史與戰爭為題材元素而創作的現代舞,高雄市政府與新舞臺新舞風2012合作,將這部越南史詩舞作引進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作為該演出臺灣首演。8日晚間,陳菊市長、舞蹈大師林懷民、社會局長張乃千與教育局長鄭新輝等人,均到場欣賞難得一見的越南表演藝術。 陳菊表示,高雄是一個進步、重視人權的城市,目前全市共有五萬多名外籍配偶,其中越南籍配偶就有一萬多人,此次經林懷民老師推薦,特別邀請受愛丁堡國際藝術節高度肯定的越南舞團艾索拉來高雄演出,讓越南籍的外籍配偶有機會欣賞母國的文化藝術表演,也鼓勵市民多瞭解不同文化,尊重多元族群的歷史傳統。

 

《旱‧雨》是艾索拉舞團走入偏鄉田野調查,耗時五年完成的鉅作,1995創作完成後巡演全球十餘國重要劇場,受到西方國家重視與矚目。此次於高雄首演,受到南部地區越南籍外籍配偶們熱烈期待,不少越南姊妹攜家帶眷,第一次走入台灣的演藝廳堂,參與台灣社會的藝文生活,欣賞來自母國精彩藝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