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g 14, 2008
【自由時報】保羅.泰勒舞團再訪台
Aug 14, 2008

1967年,美國保羅.泰勒舞團首度來台做文化交流,舞團自由、健康、大器的風格,影響了當時台灣的藝術界與年輕人,包括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及編舞家林麗珍等。該團睽違台灣二十八年,將在秋天來台,並演出九支代表性舞作。

保羅.泰勒舞團成立至今超過五十三年,是當今重要的現代舞團之一,泰勒原本是瑪莎.葛蘭姆舞團的舞者,後來自立門戶,也是碧娜.鮑許的老師。他原本學習美術,後以游泳隊選手的傲人身材加入舞團,發展出獨特的舞台風格。 林懷民說,當今沒有幾個藝術家能擁有泰勒在舞蹈領域那種深遠影響力,泰勒在舞壇上的貢獻讓他幾乎包辦了美、法兩國的重要藝術獎項,林懷民甚至表示,「如果觀眾有錢,請買保羅.泰勒跟雲門的票;如果沒那麼多錢,那就買保羅.泰勒舞團的票,因為這一次錯過,很難再有機會看見。」 保羅.泰勒舞團今回來台,演出作品都由他親自挑選,八支經典舞碼連同今年首演新作《變》都將在節目中呈現.這些作品能看到泰勒輕鬆、幽默、批判、調皮與優雅的不同風格。

10月19日演出之後也將開放保羅.泰勒舞團經理湯林森及資深舞者的座談。此外,10月14日也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