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g 13, 2008
【中央社】美國保羅泰勒舞團9支舞作饗台灣觀眾
Aug 13, 2008

世界上最重要的現代舞團之一的美國保羅泰勒舞團,應「新舞臺」新舞風的邀請,即將三度訪台,暌違二十八年,這一次將帶來八支經典舞作以及大師2008全新創作「變」,十月中旬在台北「新舞臺」、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四場。 「新舞臺」新舞風藝術總監林懷民表示,美國保羅泰勒舞團1967年首次來台,1980年二度來台,這一次三度來台演出,台灣觀眾每兩代看一次,機會難得。

舞團第一次來台演出時,林懷民大二,他說,一大早排隊買票還買不到;當時舞團影響了文化資源禁錮的台灣藝文青年,為他們開展一片嶄新的表演藝術視野,造就許多舞蹈菁英。 被台灣舞蹈家林懷民稱為「KingofKings」的保羅泰勒,因是游泳隊選手出身,他大手大腳在舞台上,給人非常開朗、Open、大器的感覺。雖然是後現代舞,但卻雅俗共賞,有庶民化的趣味。 林懷民指出,當今沒有幾個藝術家能取得像泰勒在舞蹈領域那種深遠影響力。泰勒在舞壇上的貢獻讓他幾乎包辦了美、法兩國頒發給藝術家的所有重要獎項,共獲得五十多個獎項和榮譽。他的無數作品為全球多達七十五個舞團演出。雲門舞集就曾詮釋過「光環」以及「海濱大道」這二部作品。

保羅泰勒舞團十月十七至十九日將在「新舞臺」演出;十月十四日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加演一場。十月十九日週日午場演出後,將由舞團經理湯林森及資深舞者與觀眾對談。購票可洽年代售票系統:www.ticket. 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