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23, 2006
【民生報】黎海寧帶來K的喜劇 林懷民最崇拜的編舞才女
Jun 23, 2006

被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捧為「全華人最優秀」的香港編舞才女黎海寧再訪台北,今、明兩天將率領香港城市當代舞團在新舞臺演出「K的喜劇」;林懷民形容黎式風格「非常悶騷」,像滿杯的水,騷騷的,卻不會溢出。 黎海寧擅長從文學、音樂裡挖掘靈感;「K的喜劇」來自卡夫卡的小說「變形記」、「審判」等。

林懷民對黎海寧讚賞有加,多次邀她為雲門舞集編舞,也成為他策展「新舞風」之首位華人編舞家。他說,黎海寧是華人編舞家中,「讀書讀最多」、音樂感最好的一位,是「受編舞家崇拜的編舞家」。 黎海寧現為香港城市當代舞團駐團編舞家,曾獲英國女皇頒「榮譽獎章」,香港藝術發展局頒「藝術成就獎」,重要作品有「春之祭」、「女人心事」、「1997/2001」等,她在台灣擁有一票粉絲,林懷民、羅曼菲、鴻鴻都從她二十年前引領香港藝壇風騷時,開始看她、景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