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03, 2006
【中國時報】新舞風
Apr 03, 2006

來自法國傑宏.貝爾(Jerome Bel)舞團,將以台灣從未出現過的演出形式,在新舞臺的舞台上全裸、撒尿,為「新舞風2006」系列演出打頭陣。新舞風藝術總監林懷民說,已做好被丟雞蛋、番茄的準備「就怕?有聲音!」為爭取最佳演出效果,兩場演出各限定350位觀眾欣賞,進場時請記得帶身分證明。

新舞臺館長辜懷群在「新舞風2006」宣告記者會上說,「當很多人聽到傑宏.貝爾要來台時,大家都驚嚇的直說:『林老師下猛藥啊』而且還要連加3個驚嘆號!!!」傑宏.貝爾將於6月初將帶來3個作品:《傑宏.貝爾》、《泰國製造》、(上圖,新舞臺提供)、《兩人十件》,其中與編舞家同名舞碼《傑宏.貝爾》是3個作品中最令人咋舌的:4位舞者一絲不掛,在台上寫黑板、在身上寫字、作畫、拉皮、扯頭髮;用尿液擦去黑板上的字……曾看過演出的辜懷群說,如此看似聳動,卻只是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關在浴室裏的尋常動作!「假做真時,真亦假」,在如此現代、西方、法國前衛的演出,「可充分體會文學的意思,而且在裸體與藝術的模糊界線中,捕捉那麼多可能的訊息。」

林懷民對於引介這次震撼性的節目說,新舞風不該有一固定風格,就算有也是「與時俱進」。傑宏.貝爾全裸演出對平常看慣舞台上美麗肢體和漂亮動作的台灣觀眾而言,或許挑釁,但這就是一個歐洲藝術家對身體、對人生、對整個社會的誠實論述,他希望所有與設計、表演、文化產業有關的所有人都來看表演,因為編舞家從「思考」開始,觀眾可以「打開頭腦的想像力。」

傑宏.貝爾另兩齣作品《泰國製造》和《兩人十件》只開放550個座位。《泰國製造》全程以英語對話進行,除了這個作品外,其他舞碼演後均有藝術家座談。詳情可洽:(02)2723-7953,年代售票系統售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