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02, 2019
貢寮音樂季 尋找尼歐奪中信人氣王
Sep 02, 2019

原創音樂的最高殿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舉辦「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決賽在海祭第二天31日熱鬧展開,最強十組從146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自下午一路比賽到晚上。但除了海祭現場的競賽和盛演,網路上也正進行一場樂團人氣廝殺戰,「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最後由樂團「尋找尼歐」獲獎,將額外獲得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之6場演出機會。

為獨立樂團 搭建跨界舞台

「尋找尼歐」在人氣投票中以7,401票勝出,對於獲得演出機會,團員表示非常開心,得獎第一件事就是想去吃火鍋,「希望可以去棒球場演出!我們現在最缺的就是演出機會,這些演出除了讓我們更進步,還能有更多的經費去錄我們的新專輯。」


「尋找尼歐」是2018年發跡自台北的樂團,擅長節奏藍調、嘻哈等樂風,取名「尼歐」(Neo)象徵尋找新的音樂。今年也獲得第七屆HOT原創音樂大賽季軍,第36屆政大金旋獎金旋創作大賞和第36屆政大金旋獎最佳吉他手、最佳貝斯手等獎項肯定。

中信文教基金會將提供「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得主及前三名共計12場演出機會。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執行祕書孫紀蘭致詞時表示,「非常開心每年都能和大家一起催生明日之星,中信文教基金會每年提供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就是要為獨立樂團搭建更多跨界的舞台,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原創音樂。」

堅持夢想 小團也能變天團

孫紀蘭表示,前蘇打綠樂團也是從「海祭小團」唱成了「超級天團」,「這次青峰就要回歸海祭壓軸,我很喜歡他最近的新歌〈蜂鳥〉,把追求夢想的人形容成蜂鳥,再苦都要奮力往前找尋希望和夢想,相信海祭所有的參賽者,只要能堅持夢想,最終也能像蜂鳥一樣收攏世界的光,不僅能成就自己的夢想,也要成為別人的光。」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積極扶植原創音樂,以創新的扶植模式,在貢寮海音樂祭、桃園鐵玫瑰熱音賞及政大金旋獎等指標性音樂賽事設立「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以提供表演機會取代獎金,搭建多元跨界舞台,邀請得獎樂團到校園音樂賽事、職棒球場、大型音樂祭及企業活動開唱,讓原創音樂被更多人聽見,2014年至今已扶植共19個獨立樂團,搭建逾85場跨界舞台。

【中國時報】貢寮音樂季 尋找尼歐奪中信人氣王
【聯合報】奪人氣樂團獎 「尋找尼歐」:謝謝中信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