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20, 2019
新舞臺藝術節「樂躍不已」獻技 安可曲「千里之外」當彩蛋
Nov 20, 2019

被譽為「貝多芬傳人」的英國鋼琴家班傑明.葛羅斯文諾,和不列顛小交響樂團首席暨指揮湯馬士.顧爾德,

昨晚應新舞臺藝術節之邀,於國家音樂廳舉行「樂躍不已」音樂會。音樂會安可曲獻上周杰倫與費玉清合作的經典「千里之外」,觀眾大感驚喜、掌聲不斷。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每年舉辦「新舞臺藝術節」,邀請國外首屈一指的表演團體來台演出。此次為了推廣藝文公益,更在「樂躍不已」音樂會規畫公益專區,邀請台南偏鄉篤加國小、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台灣夢」築夢地區、台北市社福中心、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兒童燙傷基金會、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等逾兩百名偏鄉學子與社福團,感受古典音樂魅力。

葛羅斯文諾被譽為音樂神童,六歲習琴、十一歲贏得BBC青年音樂家大賽鍵盤組冠軍,被譽為「宛如哈利波特的鍵盤魔法師」。這是他第一次來台,認為「亞洲的古典音樂觀眾都很年輕」、充滿活力,音樂會結束便要探訪「傳說中的台灣夜市」。

顧爾德既是小提琴家,也是英國不列顛小交響樂團的首席兼指揮。四年前他率領樂團錄製「巴赫:郭德堡變奏曲弦樂版」,大受好評。昨晚他和葛羅斯文諾原汁原味呈現此一轟動樂壇的版本,「這應該是該版本在台灣的首演」。

「樂躍不已」音樂會還藏有大彩蛋。為了回饋樂迷盛情,顧爾德以「千里之外」當作「接地氣」的安可曲。顧爾德透露,在大陸演奏這首曲子時,「台下觀眾為之瘋狂。」

【聯合報】新舞臺藝術節「樂躍不已」獻技 安可曲「千里之外」當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