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v 20, 2019
新舞臺藝術節觀眾樂躍不已
Nov 20, 2019

 當今首屈一指的布列頓小交響樂團,與鋼琴家葛羅斯文諾在完成大陸巡演之後,昨(19日)晚馬不停蹄來台,在中信文教基金會新舞臺藝術節中演出《樂躍不已》音樂會,並在安可曲隱藏大彩蛋,演奏流行歌手周杰倫與費玉清演唱的《千里之外》、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熟悉的旋律,讓觀眾大感驚喜。

 首席兼指揮湯瑪士‧顧爾德表示,雖然是第一次來台,停留時間非常短暫,演完就馬上飛回倫敦,但可感受到台灣觀眾對待古典音樂認真、熱情的氣氛,「這趟亞洲巡演,可以感受到亞洲地區觀眾對古典音樂的熱情,台下坐了很多年輕觀眾,相較於歐洲地區大多是年長觀眾聽音樂會,覺得很感動。

湯瑪士‧顧爾德表示,在瞬息萬變的年代,要吸引年輕觀眾進音樂廳,全世界都有不同的作法,「像是在倫敦,現在有6點開演的音樂會,演出長度大約1小時,沒有中場休息,也打破要先有一個序曲,才有協奏曲、交響曲的慣例,等於是精簡版的音樂會,這樣的聆聽方式,觀眾較沒有負擔,值得推廣。」

 昨(19)日演出現場,新舞臺藝術節也特別規畫公益專區,邀請台南偏鄉地區篤加國小、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台灣夢」築夢基地、台北市社福中心、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兒童燙傷基金會、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等,近200名偏鄉學子與社福團體朋友,一起感受古典音樂。

 葛羅斯文諾是10歲就贏得英國4項大賽首獎、19歲站上首屈一指的BBC逍遙音樂節舞台的天才鋼琴家,現年27歲,他表示,對古典音樂發展,保持樂觀,「古典音樂雖然長年來有觀眾流失的危機,但還是一直有新觀眾走進音樂廳,並享受音樂,我會繼續發掘音樂的新面貌,並與觀眾分享。」

【中國時報】新舞臺藝術節觀眾樂躍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