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31, 2004
【中央日報】香港「劇場組合」首度登台 以默劇和小丑技巧 重新詮釋大師伊歐涅斯柯50年前經典力作「椅子」
Mar 31, 2004

香港「劇場組合」將以兩位年輕劇場工作者詹瑞文、甄詠蓓為首,以默劇與小丑技巧首度來臺在新舞臺演出荒誕劇「兩條老柴玩遊戲」,重新詮釋荒誕趣大師伊歐涅斯柯五十年前的經典作品「椅子」。 新舞臺負責人辜懷群,為鼓勵劇場年輕工作者能有發揮創作的場地,計畫成立實驗劇場平台,邀請各地的實驗劇場工作者一起展現創作。今年首來臺演出的「劇場組合」原本是去年邀約的團體,卻因SARS延至今年,不過辜懷群和年輕劇作家郭強生都表示,今年「劇場組合」來臺演出「兩條老柴玩遊戲」,臺灣的觀眾看後會更有那種悲喜的情懷。 「劇場組合」兩位主力編、導、演的詹瑞文及甄詠蓓以過人的才華,堅強的表演實力,以「肢體」、「創意」、「幽默」見稱,並全力推動「編作劇場」,注入現代及本土的元素,創作以默劇與小丑劇場為主要元素的肢體劇場作品,為香港劇場界帶來革命性的影響。 「兩條老柴玩遊戲」是荒誕劇大師伊歐涅斯柯的經典作品「椅子」。早在六十九年「椅子」曾被姚一葦以京劇方式呈現轟動一時。法國籍的伊歐涅斯柯是荒誕派末期的代表人物,擅長以支離破碎、荒唐無稽的舞臺形象,揭示人類精神生活的空虛與彼此的隔閡對立。 詹瑞文與甄永蓓在近五十年後重新詮釋此作,兩人將原著抽絲剝繭,融入劇團鮮明的肢體表演各色與獨特的幽默風格,探討生命的意義,轉化成一場場精采、興奮、爆笑的瘋狂遊戲。 在演出前的四月十七日、十八日在新舞臺將有兩天的喜劇工作坊及肢體工作坊,歡迎民眾參與。五月八、九兩天三場演出後將舉辦演出後的座談。詳情請洽:(○二)二七二三七九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