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大師傳承講座《光陰點唱機-Skr搖滾四十》
▌活動介紹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訴說著一段難忘的青春!
音樂與生活息息相關,無論是歌詞或曲調,都能代表著每個時期的思想與社會氛圍!1979年至今已40年,民風從保守至今已轉變為多元開放,從這些音樂中,你是否聽見當代社會的縮影?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致力打造「人人可以親近藝文的分享平台」,2015年起每年舉辦「大師傳承講座」,攜手重量級大師帶領大家深入藝文現場,將最觸動人心的故事傳承給每位熱愛藝文的朋友。今年,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特別邀請音樂教父羅大佑、資深音樂人馬世芳、鐵肺女王李佳薇,與三金御用主持人黃子佼一起聽歌、聊音樂,回味這40年間的經典金曲與回憶。

▌主講人介紹

羅大佑

華人搖滾音樂的代表人物,有「華語流行音樂教父」之稱。他在音樂作品中關注社會、關懷人生,把知識份子式的思辯和社會批判開創性地引入到流行音樂創作領域,提升了流行音樂的思想性和文學性,為當代流行音樂創作帶來沸騰的感動。著名曲為《戀曲1980》、《童年》、《光陰的故事》、《鹿港小鎮》…等。

 

馬世芳

知名台灣作家、廣播人、音樂評論家,曾多次榮獲廣播金鐘獎最佳音樂節目獎與最佳音樂節目主持人獎,並跨足獨立音樂製作、發行,代表作為陳珊妮《後來我們都哭了》、拜金小姐專輯、天水樂集專輯復刻版等,發行作品曾獲得金曲獎和華語音樂傳媒大獎等肯定。

 

李佳薇

馬來西亞籍著名華語流行音樂女歌手,曾獲《超級星光大道》冠軍,以聲音高亢、擁有廣闊音域活躍於華語流行樂壇,代表作品有《煎熬》、《大火》、《像天堂的懸崖》。

 

黃子佼

榮獲多座金鐘獎主持人獎項,更為三金御用主持人,主持功力備受官方與企業肯定。除擔任主持之外,更擅長流行音樂評論,創作許多音樂作品,並創辦音樂雜誌《PLAY流行樂刊》,2018年底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成為歌壇最資深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