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那麼會跳的夢》

2018《那麼會跳的夢》攜手國際知名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進駐臺東東河國小,進行八個月現代舞教學,渴望學舞卻苦無資源的部落孩子在水泥地上初學芭蕾、深度體驗現代舞,最終站上「阿棲睞藝術聚」圓夢舞台,成為「追夢的勇者」!本屆「夢想+圓夢工程」更獲教育部及文化部肯定,獲選為全國示範性藝文教案。

 

夢想的第一步!部落孩子初遇現代舞

布拉瑞揚舞團於學期間進駐東河國小,為學生量身設計現代舞課程。布拉瑞揚分享追夢及創辦舞團的故事,舞者們也暢談從小學舞的心路歷程,激發孩子對追夢的堅持及渴望!前四個月課程著重孩子的肢體開發,引導學生活用肢體演繹生活素材,例如:想像自己是「一顆石頭」、「一隻蝴蝶」,開發兒童對身體的想像力。

 

規劃暑期舞蹈營 密集彩排舞作

東河國小學生暑假移地至布拉瑞揚舞團密集訓練。第一次進到排練室的小小舞者,看到專業舞蹈教室,彷彿離專業舞者更近一步。東河國小的學生多為阿美族,布拉瑞揚以知名舞作《漂亮漂亮》選粹為授課重點,教孩子們練唱阿美族傳統歌謠,並將歌聲融入舞作,引導孩子認同原住民文化、更認同自己的根,最終目的是要讓孩子「用自己的身體說話」,創作屬於自己的現代舞。

 

征戰全國舞蹈比賽 東河國小屢創佳績

參與本專案後,東河國小突破部落學校專攻原住民舞蹈的傳統, 勇敢征戰「現代舞」組別,將現代舞、街舞與原住民元素結合,榮獲「甲等」榮耀,2019年3月更再接再厲,進軍全國舞蹈大賽,獲「優等」肯定。

 

夢想成真!阿棲睞藝術聚正式登台

歷經八個月苦練,孩子們咬牙撐過拉筋、體能訓練,最終登上「阿棲睞藝術聚」舞台圓夢,為一年一度的「阿棲睞藝術聚」揭開序幕,孩子們和布拉瑞揚舞團舞者緊牽彼此的手,吟唱部落的歌,逾200名觀眾尖叫聲不斷,那一刻,孩子們不但是舞者,更是編舞家,舞出屬於自己的那抹「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