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09.21(六)
~
2019
09.22(日)
天作之合劇場音樂劇《飲食男女》
▌節目亮點

★ 李安電影《飲食男女》 首度改編音樂劇

★ 臺韓聯「音」上菜 25週年經典重現

▌節目介紹

老朱是個廚藝了得的國宴大廚,他在廚房中呼風喚雨,然而在家中的精心料理,卻不受女兒們的青睞。三個女兒恰如不同料理:大姐家珍性格保守壓抑;二姐家倩獨立且叛逆;小妹家寧情竇初開,懵懂天真。當三姐妹都忙於應付人生裡新出現的困境與轉機,朱家餐桌上的豐盛菜餚開始顯得多餘,每月一次固定聚會也漸漸走味...

《飲食男女》檯面上的飲食對比檯面下的真實慾望,直接反映東方人特有的壓抑情感,荒謬卻直指人心,發人深省。電影上映至今已25週年,然而角色們所面對的家庭衝突,迄今依舊滋味十足、反映不同時代每個人都懂的掙扎。故事中,一個失去味覺的國宴大廚,三個被綁在家中的女兒,與一桌子說不出口卻又勾動著七情六慾的「人生宴席」,都是色香味俱全的情節。《飲食男女》以音樂劇形式重新改編,帶入更多風味,烹煮一桌好菜。

▌演出陣容

聶雲、張世珮、張丹瑋、楊奇煜、金仁馨、黃浩詠、鍾琪、尹仲敏、辰亞御、張心哲

▌演出團隊

「天作之合」由臺灣頂尖的音樂劇工作者組成,2013年正式成團,著力於華文音樂劇的品牌經營。冉天豪擔任藝術總監,確立創作、製作、行銷並進發展,固定推出音樂劇、音樂會演出,同時推動中長期的扎根計畫,包含:音樂劇實驗室、人才培訓、講座及校園推廣等項目。天作之合秉持火柴盒精神,點燃華人音樂劇的永續未來!

 

藝術總監/作曲─冉天豪
冉天豪,臺灣作曲家,主要創作音樂劇與合唱藝術歌曲;現為天作之合劇場藝術總監,台北愛樂合唱團、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等特約編曲。已完成超過20本華文音樂劇創作,為華人世界知名高質量、高產量的音樂劇作曲家。

▌演出資訊

🕐09/21 (六) 14:30 高雄衛武營歌劇院

🕐09/22 (日) 14:30 高雄衛武營歌劇院

※ 07/16啟售

※ 節目總長約150分鐘,含中場休息

※ 購票請洽天作之合劇場

推薦閱讀
泰式波霸撞奶微微── 臺泰新媒體藝術交流計畫
2023台北雙年展X中信粉絲專場:2/25親子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