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09.15(日)
LOVE&ARTS公益場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沒有人愛我》
▌節目亮點

夢想圓夢工程X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

為土地發聲的偶思偶想!首創科普土壤現代偶劇

為生命築夢的藝術工程!泰雅之子走出深山圓夢

▌節目介紹

《沒有人愛我》深度刻畫小蜈蚣生命奮鬥的故事,從小蜈蚣視角一窺神秘地底,探索地下生態及環境。土壤裡充滿著各種挑戰,小蜈蚣穿梭在惡劣環境中,為肥美的食物英勇決鬥、逃躲巨大公雞的追捕...。藉由靈動戲偶機關及人偶同台演出,引發觀眾對土壤生物的好奇心,讓孩子學習尊重環境與生命。

一齣為土壤發聲的現代偶劇、一場為生命築夢的藝術工程!「LOVE&ARTS夢想圓夢工程」攜手藝術導師「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進駐宜蘭金洋國小,進行為期半年的深度偶劇教學,從認識生態、認識劇場、製偶操偶、最終帶領孩子站上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圓夢舞台!亞洲獨具風格的當代偶劇團vs.隱身山林中的泰雅孩子,將帶領你用全新視角,探索神秘地底下的土壤世界。

▌演出團隊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創立於1999年,秉持「無物不成偶」的創作觀點,打造臺灣當代偶劇劇場新風貌,以魔幻哲思的變身美學開創獨特的劇場敘事。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連續十多年獲選文化部國家扶植團隊,作品屢獲海內外藝術節邀演,足跡遍布歐亞美三十座城市。2013年於宜蘭縣五結鄉創立「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為亞洲最具規模的偶劇創發平台

 

金洋國小(加碼番外篇)
宜蘭縣金洋國小屬教育部認定之「特偏」小學,全校僅37名學生,全數為泰雅族,超過半數學童為中低收入及隔代教養。校園地處山區且缺乏經費,師資引進不易,導致校內社團活動受限,僅由部落耆老傳授編織、打獵等傳統技藝。透過「夢想圓夢工程x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帶領孩子開啟視野,進而敢夢、追夢、圓夢,讓藝術發揮改變生命的力量!

▌演出資訊

🕐 09/ 15 (日)  14:30 宜蘭演藝廳

節目總長約60分鐘,無中場休息


本演出由科技部指導,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委託製作

推薦閱讀
泰式波霸撞奶微微── 臺泰新媒體藝術交流計畫
2023台北雙年展X中信粉絲專場:2/25親子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