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18, 2015
BRAVO!基頓‧克萊曼美國《新四季》全台首演
Oct 18, 2015

傳奇小提琴大師基頓‧克萊曼&波羅的海弦樂團《新四季》世界巡演,17日於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新舞臺藝術節獨家鉅獻,上千觀眾擠爆高雄至德堂,基頓‧克萊曼演奏的四季曲目融合了俄羅斯、歐洲、美國及南美作品,聽一場音樂會彷彿環遊全世界。謝幕時觀眾掌聲如雷,大喊「BRAVO!BRAVO!」樂團加碼兩首安可曲,讓樂迷直呼過癮!這一晚,港都秋夜熱情如夏。
 
電影大師跨刀 最「好看」的四季音樂會
       基頓‧克萊曼以獨特、創新的方式詮釋四季風情,充滿北國氣息的《四季文摘》揭開序幕後,《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又將時空帶到熱情的南美洲;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夏》鐵琴獨奏版,為音符增添詩意;壓軸《美國新四季》更由前衛藝術電影教父梅卡斯等四位大師跨刀,舞動的弓弦帶出初春生機,又倏忽抖落秋的蕭瑟,音樂與影像完美共奏,引領觀眾走過四季更迭,讓人不只「看見」音樂、更「聽見」影像,樂迷們大讚這是一場「最好看」的四季音樂會!


 中信深耕藝術教育 大師分享「弦外之音」
       睽違三年,基頓‧克萊曼再次來台,他說,台灣樂迷每次都能帶給他不同的驚喜:「台灣樂迷水準非常高,這次應邀在新舞臺藝術節演出,我更能感受到觀眾真心投入,大家的熱情讓我印象深刻,非常感動。」因此每次有機會到台灣演出,心情就特別開心愉快。
 
       基頓‧克萊曼還在新舞臺藝術學院化身老師「開講」,與北藝大教授宗緒嫻對談「給青年藝術家的話」,吸引兩三百位學生「搶修學分」,鳳新高中音樂班幾個學生「相揪」度過一個基頓克萊曼周末,李同學說:「聽完音樂會之後,會非常想更進一步了解音樂家的理念,這場講座實在太棒了!」宗緒嫻教授也是基頓‧克萊曼的超級樂迷,形容《新四季》音樂會讓她聽完都「醉」了,她認為:「學生有機會向大師舉手發問,學習大師典範,是非常珍貴的經驗,我很認同中信推廣藝文的用心,舉辦這麼棒的藝術節之外,更重視藝術教育,讓我非常感動。」
 
       看到新舞臺藝術學院週末課堂大爆滿,中信文教基金會主任秘書孫紀蘭表示:「設立新舞臺藝術學院初衷,就是希望透過教育分享,讓藝術向下扎根,邀請國際大師分享經驗,讓學子們不只是聽一場音樂會,更能透過跟音樂家對話,涵養藝術養分。」
 
       新舞臺藝術節開幕後好評不斷,無獨有偶工作室親子劇《雪王子》,以及綠光《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也將在十一月陸續登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中時電子報】BRAVO!基頓‧克萊曼美國《新四季》全台首演
【聯合新聞網】基頓‧克萊曼全台首演 深獲好評
【ETtoday】BRAVO! 基頓‧克萊曼美國《新四季》全台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