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g 12, 2015
新舞臺藝術節玩創意 機器人當藝文志工 本土藝術家跨刀 詮釋藝術生命力
Aug 12, 2015

踏進新舞臺藝術節記者會現場,就像踏入一個超現實劇場。巨幅海報呈現藝術節的精采樣貌,隨處可見機器人元素;地板有小機器人帶路;舞台有機器人迎賓,現場還有三隻童趣十足的機器人,你只要靠近他們,機器人就會對你眨眼睛,咪咪笑,還會主動跟你聊天呢!

       新舞臺藝術節電視廣告首映,以「機器人都會感動、都會心跳」為主軸,就是想凸顯藝術的生命力。機器人因為藝術而有了溫度,甚至開始撲通撲通地心跳,因為「藝術的力量足以創造生命。」
 

       三位神秘嘉賓「BUBBLE」、「TANO」、「福」,為新舞臺藝術節擔任傳遞藝文福氣的志工,成為現場超人氣巨星,台灣在地藝術家李明道是他們的「爸爸」。台北兒童新樂園的機器人尋寶隊、台東鐵花村鯨魚機器人賣叭噗,八斗子派出所的熊貓波麗士,也都出自他的手筆,充滿童趣的機器人裝置藝術常受邀在世界各地巡迴展覽。
 

       為何會指派「BUBBLE」、「TANO」、「福」到新舞臺藝術節「出任務」?李明道表示:「當初創作機器人的初衷,是為了感動兒子;一個連機器人都會感動的藝術節,跟我的理念不謀而合。」李明道在兩個兒子小時候,長期跟孩子分隔兩地,希望能跟兒子們「找話聊」,在一次長途飛行中,用飛機的餐巾紙畫出這三隻機器人的原型,開始透過機器人為兒子講越洋床邊故事。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說,外交官生涯他參加過無數活動,這還是第一次邀請「機器人」當貴賓。馮寄台強調:「新舞臺藝術節不只要為表演藝術創造舞台,更要為默默耕耘的藝文創作者搭建跨界平台,提供更多機會給年輕藝術家。」這次新舞臺藝術節的首支形象廣告,就是與青年導演李哲光及長期在劇場界努力的製片林木榮合作,希望新舞臺藝術節成為在地藝術家激盪平台,激發出更多本土藝文創作能量。

【聯合報】兩雙手的溫度 讓機器人「心跳」

【聯合晚報】綠光劇中劇 精彩飆戲

【中國時報】搭建跨界平台 「連機器人都感動」